宜蘭水溝捕獲寶可夢! 「龍蝦小兵」讓8成網友都猜錯

▲▼特異海蛄蝦。(圖/網友授權使用)

▲宜蘭水溝挖到詭異生物,八成網友都猜錯,驚呼:「台灣超罕見」。(圖/網友授權使用)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相當少見的!臉書社團「宜蘭知識+」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家門前施工挖出了很多泥土,裡頭他們發現一隻「蝦子+螃蟹」混合的奇怪生物,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蝦子,就好奇問說:「請問這是什麼生物。」照片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說:「這是不是外來種啊?」

照片中可以看見,這隻「紅色蝦子」有8支步足、2支螯足,身體及腹部則被硬殼包腹,翻過來看腹部及則充滿泥土,整個造型看起來非常稀奇詭異,女網友好奇說:「這是在水溝撿到的,家外面在施工,地點位在壯圍東港水溝」、「請問這是什麼生物?」

照片分享後也引發網友好奇,有人說:「好像是寄居蟹沒有殼?」、「不是龍蝦也不是螯蝦,好特別喔!」、「台灣的水溝太厲害了,什麼生物都能發現。」、「想知道,知識+都快變動物大驚奇了。」、「感覺像螯蝦」、「在台灣真的沒看過唉,難道是外來種?」多數網友認為是螯蝦或寄居蟹。

▲▼特異海蛄蝦。(圖/網友授權使用)

▲特異海姑蝦又稱土蝦。(圖/網友授權使用)

有一名專業網友回應說:「剛剛有看到鄉民詢問,這叫特異海姑蝦(土蝦)希望鄉民能告知我在那抓的,台灣、日本石垣島、東南亞及印度都有,希望能抓一隻做標本,正確定位發現位置時間,無償供學術用。」、「好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土蝦。」表示在台灣特異海蛄蝦相當罕見。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特異海蛄蝦分佈於印度、西太平洋、澳洲北部等地的紅樹林沼澤,體色有蒼白、深棕或褐綠色,正常體長為6至30公分,主要特徵是細長尾部,沒有蝦類特有的尾扇,屬於夜行性穴居十足目動物,通常穴深度可達2公尺,腿上和鰓上的剛毛可防止泥漿在鰓上沉積影響呼吸。

▼網友最後也表示,海蛄蝦自己逃走了。(圖/網友授權使用)

▲▼特異海蛄蝦。(圖/網友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