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Ubike自行車險國泰產險得標 限賠被撞者最高200萬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Ubike北市公共自行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保險4日開標,由國泰產險得標,保險保障期間從今年(2018年)6月1日起至年底,民眾騎乘Ubike撞到他人致其受傷、死亡,受害者最高獲賠200萬元。

目前北市公共自行車險由北市政府編列預算支應保費,民眾不用負擔任何保費。

北市公共自行車險為責任險,保障遭到北市Ubike單車撞傷受害者,但未保障民眾騎車自撞及財產損失部分。

據悉,北市Ubike可能標記英文字母的A+數字,新北市為F+數字,加以區分。

避免民眾誤駕非台北市的Ubike而無法獲得理賠,新北市、桃園市將儘快在5月中辦理公共自行車保險招標作業,預計北北桃三地公共自行車保險6月1日同步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