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繞飛「祖國寶島」 嗆國軍: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

▲解放軍轟-6K繞台,轟6K,空軍,戰機。(圖/空軍發布)

▲解放軍空軍頻頻繞台,聲稱「以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圖/翻攝空軍發布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發布」26日發布消息,空軍出動轟-6K等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繞飛台灣,並以「祖國寶島」稱呼,「繞飛祖國寶島,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另據《蘋果日報》報導,國軍以無線電廣播警告對方時,突遭一個大陸口音嗆聲,「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

解放軍戰機自18日以來多次出動轟-6k繞行台灣,但26日最為高調,不只主動發文,還以「祖國寶島」稱呼台灣,稱繞台行動是「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表示,人民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轟-6K日前飛越宮古海峽,被日本航空自衛隊拍下身影。(圖/翻攝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轟-6K戰機於20日再次繞台,該次訓練是首度有電子戰飛機配合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繞台期間國軍也全程監控,並以無線動廣播警告對方,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無線電玩家發現,國軍以「中華民國空軍廣播」警告到一半時,一個大陸口音竟嗆聲,「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不過該無線電頻道所有航空器都能使用,所以無法確定嗆聲的是解放軍飛行員,還是其他民航機。

陸國防部也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繞的「寶島」就是「中國台灣」,並直言一系列行動都是針對台獨,還對漢光演習發表回應,「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如果台獨勢力繼續肆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解放軍「空軍發布」全文:

人民空軍4月26日出動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繞飛祖國寶島,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26日上午,人民空軍多型殲擊機、多型預警機、多型偵察機和轟-6K戰機,從空軍多個機場起飛,成體系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轟-6K等多型戰機編隊飛越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實施了「繞島巡航」訓練課題。

寶島在祖國懷中,祖國在我們心中。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軍飛行員的神聖使命。4月18日以來,空軍連續多次出動轟-6K等戰機繞飛祖國寶島,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在空軍駐福建某空防基地表示,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深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人民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網上流傳的嗆聲錄音,但未獲軍方證實。

▼國軍伴飛時,拍下解放軍轟-6K身影。(圖/國防部公布)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公布繞台影像。(圖/翻攝空軍發布微博)

▲▼中國軍方在微博貼出戰機繞台飛行照片。(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SU-35先前也加入了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SU-35首次加入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