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打擊資恐模擬評鑑登場 台壽、國壽、富邦打頭陣

行政院洗錢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連著三天舉行私部門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模擬評鑑國際會議,邀請國際評鑑員來台為私部門模擬評鑑。 (圖/保險犯防中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將在今年(2018年)11月對台灣展開第三輪相互評鑑,即新一輪國際評鑑。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連著三天舉行私部門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模擬評鑑國際會議,邀請國際評鑑員來台為私部門模擬評鑑。

第一天由保險業的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還有證券期貨業的元大證券、凱基證券、國泰投信、元大期貨接受模擬評鑑。

今天則是由銀行業的兆豐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星展銀行、中華郵政,電子支付業的歐付寶接受模擬評鑑。

明天由律師界的萬國、理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界的資誠聯合、勤業眾信、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及銀樓、不動產業者受評。

主辦單位邀請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Richard Chalmers(前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聯合主席)、Rick McDonnell(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創辦人)擔任模擬評鑑員,憑藉著其豐富的實務及國際評鑑之經驗,為台灣提出建言。

並希望透過評鑑程序模擬考,讓各界業者能掌握到台灣所面臨的洗錢及資恐風險,才能檢視政策是否到位,資源是否有效配置,監督工作是否有效進行。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也提醒各界業者儘快了解APG評鑑模式,力拼今年評鑑過關,確保國內金融市場受國際信賴,保障合法商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