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佔領兒童醫院!打卡拍照亂抽病歷 台大醫師怒了

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及團隊救人,7萬網友感動泛淚。(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反年改佔領兒童醫院,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很無奈。(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號召退休軍警上街抗議,不僅進攻立法院,痛毆警員和媒體記者,還包圍台大兒童醫院,與守在醫院門口的警方爆發衝突。台大醫師施景中25日晚間發文,表示反年改人士闖進院內打卡拍照吹冷氣,還在大廳鼓譟搗亂,「真怕玻璃碎了傷到我們病童」,也讓他感慨「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

反年改團體25日下午在兒童醫院前與警方爆發推擠,聲稱並非要攻入醫院,而是要把驅散他們的警察趕進院內。但施景中醫師稍晚隨即在臉書發文、引用同事說法,還原反年改團體佔用醫院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指出,當時他看到很多反年改的伯伯阿姨們「對著相機比YA,開心的在打卡」,因為現場有冷氣有沙發有乾淨的廁所,還有人高興地說「這裡還有免費的網路呢」看到沙發坐滿了,直接搭電扶梯到2、3樓去坐。

▲▼台大醫院兒童醫院,台大兒童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圖/翻攝自GoogleMap)

他無奈地說,「陳抗的聲音阻撓了看診,阻礙了我今天的教學,結帳櫃檯的同仁,撕破喉嚨,病人也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還有人在醫院大廳嘶吼:「造反有理,革命無罪」、「警察打人」,甚至為了製作抗議標語,不顧醫護人員阻攔,直接到櫃台將含有病人隱私的紙張一把搶走。

有位媽媽目睹現場情況後,聲淚俱下地表示自己是位孕婦,過去孩子因為延誤5分鐘就醫,造成腦性麻痺,這次也是因為車被擋在外面,只能自己緩慢地走進院內,「不希望每次都是因為抗議活動~造成救護車無法進來~」。施景中聽聞後相當不忍,因此撰文向陳抗人士喊話:「請陳情抗議的人想想,如果那位媽媽是你們的至親,你能體會她的痛嗎?」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進攻立法院,痛毆員警和記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施景中引述另一位醫護所見,表示抗議民眾佔據醫院大廳,向醫護人員借插頭充電,還指控警察打人要求開驗傷單,「你們有你們的訴求~ 你們有你們的戰場~ 不是嗎?為什麼是在這邊滑著手機~? 」好在警方最後進到大廳坐鎮,情況才受到控制。

施景中感慨地說:「古時良將用兵,不是都秋毫不犯嗎? 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期盼老天為可憐的病人著想,明後天下場大雨,好讓病童能順利就醫。

▼施景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反年改佔領兒童醫院!打卡拍照亂抽病歷 台大醫師怒了。(圖/翻攝自臉書/醫師施景中)

▲▼反年改佔領兒童醫院!打卡拍照亂抽病歷 台大醫師怒了。(圖/翻攝自臉書/醫師施景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