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曾撐竿跳失憶 教練一句話刺激笑眼女孩林映彤

▲全中運撐竿跳林映彤。(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高女組撐竿跳金牌林映彤。(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笑起來眼睛瞇瞇的,總是給人甜美開心感覺的北士商林映彤,在全中運高女組撐竿跳中,以3公尺90摘下金牌,其實不久前她才陷入「撐竿跳失憶」,25日在教練一句話刺激下,漸漸走出三跳失敗陰霾,可惜挑戰亞運達標4公尺05失敗,稍嫌美中不足。

去年全運會一舉跳進4公尺摘下撐竿跳金牌,林映彤平時訓練都有4公尺以上的水準,但是每次到了比賽期間就會看到橫竿就緊張,林映彤懊惱地說,「今年前兩場比賽南投室內國際邀請賽跟新加坡公開賽的時候,我練習都很好,可是比賽以後就亂掉了,連兩次都在起跳高度三跳失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中運撐竿跳林映彤。(圖/記者顏如玉攝)

結束新加坡公開賽後,林映彤一度不知道怎麼撐竿跳,似乎得了「失憶症」,而其教練王文祥認為,可能是太求好心切,反而忘記怎麼去跳,這次全中運,林映彤同樣在起跳高度3公尺60第一跳失敗。

這一失敗,王文祥就在場邊刺激林映彤,「當時我就跟她說,要不我們不要跳了、今天休息好了,運動幹嘛那麼緊張,不要想太多,享受其中就好了啊。」不想要帶著遺憾和空白離開,林映彤笑說,教練的話對他影響很大,「既然來了我就是想要跳出成績,不要再三跳失敗回去,後來慢慢調整節奏,還好後來有發揮出來。」

最終林映彤以3公尺90摘下高女組撐竿跳金牌,不過對這個成績她不是很滿意,因為未能達到亞運標準4公尺05,「今年我已經挑戰這個高度十幾次了,練習時都能跳出來,可是一到比賽就又不行了,我想我應該要再更相信自己一點吧。」

▲全中運撐竿跳,右起王文祥教練、吳家如、林映彤。(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撐竿跳,右起王文祥教練、吳家如、林映彤。(圖/記者顏如玉攝)

和林映彤從國中開始就是隊友的吳家如,早在3月的南投室內撐竿跳中跳書4公尺05達標亞運,今在場邊為林映彤加油,「她在挑戰4公尺05的時候我好緊張,比我自己跳還緊張,因為我很希望她可以跟我一起去亞運。」

想要達標亞運,林映彤還有機會,下週她將到泰國參賽,屆時若能跳過4公尺05就能達標,若是錯過那次機會,林映彤說,國邀賽她不一定會參加,所以泰國可能是最後機會,「我會全力拚達標的!」

▲全中運撐竿跳林映彤。(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全中運撐竿跳失憶林映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