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年改圍立院!霹靂小組遭圍毆 八百壯士斷手指

▼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斷指在紙袋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法案26日送入委員會審查。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下午3點30分時,大批群眾經過立法院正門時,有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順利闖入,在混亂的過程中,落單的霹靂小組遭圍毆,也有八百壯士成員斷指,另也有記者及群眾受傷流血。

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指揮部通知準備上街的退伍軍人盡量穿著舊軍服,並攜帶個人「戰備包」,裡面除了雨衣、二到三餐份食物或多餐份乾糧、保暖衣物和毛巾、喇叭氣笛、哨子、雷射筆(手電筒)、帳篷、睡墊、棉布手套、折疊式板凳,做好長期抗爭準備,指揮部也將發放迷彩偽裝面膏,以利隱藏身分。

遊行下午3點20分行經立法院大門時,群眾大喊前進,部分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其他人則以麻繩拉開大門,並扔擲剪刀、保溫瓶、塑膠椅等物品。八百壯士試圖綁上繩索拉倒鐵門,但警察用刀子及剪刀割斷繩索,雙方對峙約2小時。

約下午5時20分,警方主動清場,由霹靂小組衝鋒陷陣,從院內向外推,爆發激烈推擠衝突,數名霹靂小組的警察遭民眾拉扯,也有八百壯士成員斷指,另也有記者及群眾受傷流血。約半小時後,警方在立院大門口前圍起重重人牆,衝突暫平息。

據了解,警方早已接到消息會有退伍的特戰部隊加入行動,因此在上週就已經在立法院附近架起重重拒馬;但警方也坦言,這些退伍特戰隊,有些人曾經是還幫警察上過戰技課,不知該從何對付起。面對這些「學長們」,警方不敢大意,卻也沒想到,他們就直接從立法院正門進攻,相當有霸氣。

府院聯合譴責暴力行為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軍人年金改革,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跟誠意來溝通。行政院提出的方案,不會導致任何軍人生活的困難,反而能永續照顧所有現役與退役的國軍弟兄。

蔡英文指出,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不同的意見,但不能動用暴力的方式。我要告訴所有國人,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改革會堅持到底。我也要籲請所有國人支持改革,站在政府的這一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7點在院內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八百壯士的行為已經超出表達意見的範圍,是暴力事件,對於侵入立法院的一定會逮捕,目前已經逮捕管束63人。

徐國勇說,八百壯士攻擊立法院的狀況,已經超出表達意見的範圍,成為暴力事件,現場變成毆打記者,超出陳情抗議的範圍,目前統計有11位記者受傷,相機等設備被搶走,這些都涉及相關法律責任,行政院對這些不當傷害、搶奪相機的行為,甚至是強行關機等都予以強力譴責。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洪秀柱慰問,斷指在紙袋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