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 退役上校疑遭油壓剪「斷指」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800壯士在25日下午衝撞立法院大門,造成多名員警、記者受傷。(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軍改800壯士在25日下午衝撞立法院大門,其中有63位民眾進入立法院後當場遭保六員警制服,並反手繫上束帶;還有1名陳姓退役上校在衝撞大門時,疑似遭到油壓剪斷指,小拇指第二節以上當場露出森森白骨。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在25日針對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進行公聽會討論,在26日將送進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由退役將官組成的800壯士25日早上也在立法院外集結。

在陳抗期間,800壯士數次衝撞員警以及立法院大門,共造成30名員警、9名記者受傷,其中有63名陳抗民眾遭警方逮捕,1名陸軍官校47期的退役軍官陳咸岳的小指直接斷裂。

據800壯士文宣組表示,陳姓退役上校的小拇指是遭油壓剪「斷指」,不過有目擊者指出,是民眾在拉扯立法院大門時,鐵鍊回彈後擊中陳咸岳的小拇指才會斷裂。

警方當時立即把陳男送往醫院急救,不過院方表示,因為斷指已經被感染,所以無法接回,最後就以截指的方式進行治療。

▼陳姓退役上校的小拇指在衝撞中遭斷指,不過斷指原因還尚未釐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退役將軍疑遭油壓剪「斷指」。(圖/記者陳豐德攝、翻攝)

▼院方表示,由於斷指已經感染,最後只能以截肢的方式處置。(圖/記者陳豐德攝)
▲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退役將軍疑遭油壓剪「斷指」。(圖/記者陳豐德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