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又毆警打記者 蔡英文: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著手處理軍人年改,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全案明送入委員會,進入正式審查階段,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沒想到遊行行經立法院大門時,群眾突襲闖入,更與警方及記者爆發肢體衝突,造成共43人受傷。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府方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年改已盡了最大的誠意溝通,「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

▲蔡英文出訪非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25日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隔日將送入委員會。為表達不滿,八百壯士號召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不過,活動進行途中,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指揮官一聲令下,大批群眾往前衝,部分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旁人則丟躑保溫瓶、塑膠椅、剪刀等物品,現場一片混亂,警方隨即出動,一個一個強制驅離,但反年改情緒激昂,動手毆警,連採訪記者都遭到攻擊,共32位員警、11位記者受傷。目前警方將63人帶回管束,3人被列妨害公務現行犯。

「今天在立法院前的施暴者,不能代表熱愛國家、忠於國民的國軍。」蔡英文指出,此次抗議包圍兒童醫院、攻擊媒體,毆打維持秩序員警的非法行為,並非社會所能容忍,警政署也已經下令,施暴的現行犯一律逮捕,絕對不會寬貸。

蔡英文強調,對於軍人年金的改革,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跟誠意來溝通,行政院現在提出的方案,不僅不會讓任何軍人的生活陷入困難,相反的,透過這樣的改革,新的制度方案將能夠永續的照顧所有現役與退役的國軍弟兄。

對於立法院前的暴力脫序,蔡英文則說,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不同的意見,但不能動用暴力的方式,「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改革會堅持到底。」希望要所有國人都能站在政府的這一邊,共同支持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