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平壤電話簿到大陸販售 6人因叛國罪遭北韓處決

▲登錄著平壤多家企業公司及高級官員電話號碼的北韓電話簿,可以在大陸高價售出。(圖/翻攝自網路)

登錄著平壤多家企業公司及高級官員電話號碼的北韓電話簿,可以在大陸高價售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南韓新聞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 周三(25日)透露,平壤去年底有6名民眾因為企圖走私載有大量機密資料的電話簿前往中國大陸,被判處叛國罪名成立,遭到行刑隊槍決。

叛國者的家人受事件牽連,遭逐出平壤,被流放至黃海道。據了解,登錄著平壤多家企業公司及高級官員電話號碼 的北韓電話簿,可以在大陸以5萬元人民幣(約23萬元台幣) 高價售出。

有消息人士透露,北韓政府事後在內部文件中證實曾槍決多名企圖偷運電話簿出境的平壤民眾 ,並且這斥這些人是「叛國賊」。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 由於該事件發生在大批黨政軍高層及效忠金氏政權人士集中居住的「革命之都」,因此政府決定從嚴處理, 防止機密資料外洩,顯示當局嚴格控制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