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請學徒」小吃店不給工讀薪水!網1星負評灌爆 勞工局出動了

▲▼「是請學徒」小吃店不給工讀薪水!網1星負評灌爆 勞工局出動了。(圖/東森新聞)

▲小吃店業者強調是請學徒,不是請工讀生,所以不用給薪水。(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一間知名連鎖加盟小吃店,被人爆出以徵人名義雇用工讀生,但卻不願支付薪水,還稱「只是讓對方來當學徒」。事情被PO上網後,引發群情激憤,不僅店家粉專被1顆星灌爆,連總公司都看不下去,不排除解除加盟、中斷原物料供應。勞工局獲報後,24日前往該店檢查,除要求業者補發薪資,也依法開罰20萬元。

網友周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英才路上一間專賣大腸麵線和雞排的『x記小吃』雇用工讀生卻不付薪水,去報警時警方還說我兒子不是第一個被騙的」。她說,雇主利用這裡是學區,專騙想打工的小孩去做白工,「我是單親媽媽,平常要賺錢扶養2個兒子,老闆吃定我沒時間跟他鬥,還說要告就去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周媽媽找總店店長到場協調,但雇主堅稱是認知不同,也不理會總店店長勸說有做事就是該給錢,反嗆「他媽媽說不用薪水沒關係,我才請他來學的」、「這樣給薪水我有損失」。

▲▼名店聘人不付薪,老闆:這樣我有損失。(圖/翻攝爆料公社)

▲業者積欠3個月薪水,事後「已讀不回」裝死。(圖/爆料公社)

其中一名遭欠薪的受害者Terry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他曾問店家請工讀生不給薪水要怎麼辦,不料對方卻說「沒有拿到錢人自然就會離開了阿」讓他相當錯愕。

消息登上新聞版面後,大量網友湧入店家粉專留下1星評價,嗆聲「給貴店一星,舉手之勞而已啦!不用給我薪水」、「員工不給薪水,那吃飯可以不給錢嗎?」、「給你評價還不收你錢,我佛心來著」、「慣老闆給一顆星都太高了」。

台中市勞工局24日接獲檢舉後,上午到業者店內檢查,初步認定業者給薪未達基本工資標準、工資未全額給付,已違反勞基法規定,且情節重大,除要求業者補發足額薪資給遭欠薪的工讀生,也依法開罰20萬元。

▼粉專被網友1星評價灌爆。

▲▼「是請學徒」小吃店不給工讀薪水!網1星負評灌爆 勞工局出動了。(圖/翻攝自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