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痛!加油到跳停繼續「再來1公升」 他為省0.5元...結果噴了8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油站,台灣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了多1公升省0.5元,他付出超過8000元的代價。(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伴隨國際油價大漲,本週一中油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5元,許多車主耐心等待排隊,就是為了多加點便宜的油。就有大叔分享了一場悲劇,他為了貪圖多省0.5元,油槍跳停後又硬加了1公升,結果最後去修車廠換了油管和汽油幫浦,花了超過8000元,不過不少網友跳出來打臉師傅的說法。

大叔網友日前在Mobile01貼文,分享了自身加油的故事,為了省錢結果換來慘痛經驗。他說,過去加油習慣都是加到滿,跳停後再加到整數公升,上週日時想到隔天油價要大漲0.5元,於是就開車去加油站報到。

當時,加到跳停時剛好40.2公升,大叔想說都要漲價了,不如再加多一點,「就多加1L(公升)到41L(公升)」。在他返家途中,居然感覺到汽車快沒油一般要熄火了,於是當機立斷靠邊停,正好停在紅線上,但也管不著那麼多了,趕忙下車檢查,同時聞到濃濃汽油味,發現油箱一直在流汽油,推測這是熄火原因,「是用流的,不是滴的。」

▲▼加油,加油站,油價,降價,漲價,加油島,加油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少車主趁漲價前加油。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隔天,汽車拖到修車廠交由技師檢查,師傅說了句,「就是你加太滿了才這樣」,更說要換汽油幫浦和一條油管,一共6300元。大叔哀怨的說,再加上停紅線被拖吊花了2000左右,等於這次貪小便宜,想省1公升0.5元,結果付出超過8000元的代價,「為什麼跳停就好?因為加油孔在油箱上方還有30cm(公分),所以跳停時油箱就已經很滿了,再加下去就會......(師父講了一堆)。有道理,以後不敢了!」

文章貼上網,修車師傅的理論瞬間驚呆了無數人,大家直說根本被騙了,「我聽他在虎爛,哪有油箱不能加滿」、「不就一個裝油的容器,還有規定不能裝滿?」「這說法可列入今年最大笑話了」、「這種修車廠可以不用再去了」、「推測師傅也不知道原因,只知道那個零件換掉就沒事了」、「真是太會賴了,這年頭還有人會相信油加太滿,汽油泵浦會壞油管會破?」

多數車友根據PO文內容推測,只是剛好油管破導致油漏光,「應該是剛好你油管破裂啦,哪有加滿會爆油箱的」、「應該是剛好油管破,漏光而已吧」、「又不是密封的,怎麼會有壓力的問題」、「油槍的口徑比加油口小,加太滿就是汽油從加油口溢出而已」、「根本問題就只是剛好你的油管有損壞造成油漏光而已」、「單純油管破了而已吧,搞不好汽油幫浦都是多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