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H轟炸機飛抵廣東附近 用「戰斧巡航飛彈」回應解放軍?

▲▼美軍2架B-52H戰略轟炸機經過巴士海峽,到東沙島附近折返。(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推特)

▲美軍2架B-52H戰略轟炸機經過巴士海峽,到東沙島附近折返。(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推特)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頻頻派遣戰機、戰艦「繞台」,外界認為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工作者」相關言論的進一步警告。不過有長期觀察美國軍機動態的網友發現,美國空軍2架B-52H戰略轟炸機於23日自關島起飛,經過巴士海峽後,飛抵東沙島東側折返。軍事專家認為,美軍這是明顯回應解放軍的動作。

根據長期觀察美軍機動態的推特帳戶「Aircraft Spots」指出,美國空軍2架B-52H戰略轟炸機HERO01和HERO02於23日離開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途中經過巴士海峽,並且飛抵東沙島東側附近,距離大陸廣東海岸僅隔250公里,之後立刻進行折返。

▲▼解放軍殲-11桶滾飛越殲-16。(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共解放軍台海演習出動殲-11等軍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多名網友認為,美軍此舉是在回應解放軍近期武嚇台灣行為。軍事專家表示,這是一種典型的攻擊航線,模擬在東沙島附近發射戰斧巡航飛彈,直搗中國大陸內陸目標。由於可搭載核彈頭和多種傳統彈頭的戰斧巡航飛彈射程至少1300公里,最大2500公里,若自東沙島附近發射飛彈,大陸多數軍事目標都會在攻擊範圍內。

報導指出,鑽研中共軍事部署的專家表示,中共軍機和船艦日前密集遠海長航,繞道台灣東側海域和空域,不但跨出了第二島鏈,向鄰近的日本和台灣施加軍事壓力,也劍指第二島鏈的美國主要海空軍基地關島,美國臨時派出2架B-52H,很明顯是一種回應方式。

專家提到,美國在南海聲稱「航行自由」,並且擁有軍艦、核動力潛艦,專門派B-52H飛到靠大陸這麼近的地方,意圖不必再多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