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伊努卡再見了! 新加坡動物園忍痛將牠安樂死

▲ 北極熊伊努卡健康下滑安樂死,動物園員工陪伴在旁。(圖/翻攝自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臉書專頁)

▲ 北極熊伊努卡健康下滑安樂死,動物園員工陪伴在旁。(圖/翻攝自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隻在熱帶出生的北極熊伊努卡(Inuka)在新加坡動物園中非常受到歡迎,但年紀已高達27歲,相當於人類的70多歲,過去3個月的活動力也顯著下降,減少游泳且行走姿勢變得僵硬,與飼養員互動減少許多。4月12日時,牠的健康狀況就不斷惡化,儘管接受相當密集的治療,但仍在今天遭到安樂死。

據BBC報導,最近對伊努卡的身體檢查顯示患有關節炎、牙科問題、耳部感染以及四肢弱化阻礙了牠的行走能力。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公司副主席程文浩表示,儘管他們竭盡所能的將伊努卡照顧在身邊,但最終責任是能夠幫助牠善終,不再受到任何病痛的折磨。

  ▲ 北極熊Inuka今天安樂死。(圖/路透社)

▲北極熊伊努卡健康惡化,動物園採取將牠安樂死。(圖/路透社,同下)

伊努卡是伊努特族語(Inuit)「沉默潛行者」的意思,從小就生長在新加坡動物園,是第一隻出生在熱帶地區的北極熊,相當於70多歲的人類,比起被圈養北極熊的平均年齡也已多2歲。牠也是最受到歡迎的動物之一,過去總是會在池子中擺出各種好玩動作,吸引粉絲注意,每年專屬生日慶典也是許多人期待的傳統。2004年伊努卡的毛髮曾變成綠色,動物園解釋,是因為藻類生長所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今日則在臉書發文,「我們帶著沉重的心,今天早上向我們心愛的北極熊告別了。儘管護理小組已盡了最大努力,但Inuka的狀況仍舊惡化,不讓牠從麻醉中醒來是人道的理由。永別了,你會永遠活在我們的記憶中。

▲北極熊伊努卡品嘗冰塊蛋糕。

關鍵字: 新加坡動物園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北極熊Inuka安樂死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