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女兵原型 50歲楊慧根本是嫩妹!

▲▼陸電影《芳華》女兵原型稚嫩如少女。(圖/翻攝自騰訊網)

▲陸電影《芳華》劇照。(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導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描寫了1970年代解放軍的文工團生活,電影中的角色都是以馮小剛在文工團時期的同事為原型創作。日前《芳華》在做電影宣傳時,節目組邀請到女主角原型的楊慧,實際年齡已經53歲的她,看起來頂多25歲,讓不少網友驚呼,「比娛樂圈一票不老女神還要年輕!」

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在大陸造成轟動,隨著電影的熱映,也讓《芳華》裡的原型從幕後走到台前。馮小剛日前出席電視節目《國片大首映》時,節目組請到《芳華》裡擔任草原女民兵的連長楊慧出場,讓眾人眼前一亮。

▲▼陸電影《芳華》女兵原型稚嫩如少女。(圖/翻攝自騰訊網)

▲▼陸電影《芳華》女兵楊慧。(圖/翻攝自騰訊網,下同)

▲▼陸電影《芳華》女兵原型稚嫩如少女。(圖/翻攝自騰訊網)

綜合陸媒報導,楊慧一出場就「風風火火」,實際年齡為53歲的她,看起來跟25歲的女孩無異。楊慧過去在文工團裡負責領舞,就是大陸演員鐘楚曦飾演的「蕭穗子」角色原型,現場兩人更來了一段合舞。馮小剛也感歎,「20幾年不見,當年的愣頭青們都變成老頭了,但美人們還是這麼光彩照人。」

楊慧保養得宜,臉上絲毫沒有任何歲月留下來的痕跡,讓不少網友驚呼,「年輕的很自然,怎麼做到的」、「不單單臉年輕,連手上的皮膚也很嫩!那是全身年輕啊,羨慕」、「脖子沒皺褶、背和肩膀挺立、沒有後頸肉、沒有小肚腩…這樣怎麼看都不老」,也有不少網友觀察到馮小剛看楊慧的眼神相當含情脈脈,直呼楊慧就是馮小剛的「沈佳宜」。

▲▼陸電影《芳華》女兵原型稚嫩如少女。(圖/翻攝自騰訊網)

▲▼陸電影《芳華》女兵原型稚嫩如少女。(圖/翻攝自騰訊網)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楊慧在1978年加入原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在那個年代,能夠加入部隊文工團,在我們心中是最神聖的事情。我們幾個都是經過肢體測量、舞蹈表演和政審等好幾個流程才成功入選的。」回憶起自己加入文工團的經歷,楊慧語氣裡滿是自豪。然而,入選後的訓練生活的艱苦卻是她們始料未及的。不過回憶起那段日子,楊慧臉上依然掛著幸福的笑容,「那段歲月雖然很艱苦,但我們樂在其中。」

《芳華》描寫了1970年代中共解放軍的文工團生活,電影上映後造成轟動,不少中老年觀眾揪團到電影院看自己的青春年代。《芳華》也創下了馮小剛歷來導演作品的票房紀錄,根據中國國家廣電總局直屬媒體「1905電影網」資料顯示,《芳華》上映不到一個月就累計超過人民幣14億元(新台幣65.79億元)的票房,45歲以上觀眾對這部片的票房貢獻達35%,華北、西南、華南地區中老年觀眾貢獻度更超過50%。

《芳華》是馮小剛心中的「女兵情節」,靈感來自他在15年前自傳《我把青春獻給你》。他曾這麼形容《芳華》,「這部電影是老砲兒的青春,馮小剛的大時代」。

▲馮小剛新片《芳華》女主角苗苗整容鑑定。(圖/CFP)

▲《芳華》演員陣容。(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