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 美財長「數日後」將率領代表團赴中國磋商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4日透露,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Emmet Lighthizer)將在「幾天後」率領代表團前往中國,對於貿易問題進行高層別對話。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前告訴媒體,中美兩方對於磋商相當認真,將派出梅努欽和萊特海澤前往,但未具體說明本次談話的目標。但他透露,本次訪問是依照北京的要求組織的,「我們對於貿易進行了實質上的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21日表示,他正考慮去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並對兩國未來達成協議解決爭端的可能性持「謹慎樂觀」態度。中國商務部22日則在網站公布,「中方已收到美方希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由於萊特海澤擅於談判,是貿易戰的老將,外界預測本次可能會進行一輪討價還價。中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專家甘迺迪(Scott Kennedy)透露,川普本次代表團的終極目標是進入中國市場更好的通路,或北京產業政策的改變,不太可能取得快速進展,「他們連交易框架都沒有畫出來」。

▲▼商務部歡迎美方代表團。(圖/翻攝自新華網)

商務部歡迎美方代表團。(圖/翻攝自新華網)

人民日報報導,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4月25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關於美方最近表示梅努欽財長來華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對話磋商,上次我在這已經說過了,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已經表明過中方的態度,我們收到了美方希望來華就經貿問題進行談判的資訊,中方是歡迎的。我在這可以再次重申,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先前發佈針對中國的「301調查」,對1300項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項目設限包括機器人、半導體及航空業等高科技產業,預估影響金額將高達500億美元;中國大陸也不甘示弱,隨即宣布對美國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