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線上盜版 日本電信NTT封鎖「漫畫村」網站

▲ 打擊線上盜版漫畫 日本NTT決定封鎖網站         。(圖/擷取自MioMio網站)

▲ 日本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一大動漫作品出口國 。(圖/擷取自MioMio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漫畫產業近一年遭到盜版網站威脅,因民眾消費型態改變以及行動載具的發達,線上看漫畫十分方便,使得盜版侵犯原著作權的情況增加許多。日本電信公司NTT於23日宣佈,將封鎖包括「漫畫村」在內的3個盜版網站。此次是日本政府首次要求ISP封鎖並非涉及兒童色情的網站。被封鎖的網站中,漫畫村可說是日本最大的盜版網站。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是為了保護版權,因為「漫畫村」、AniTube以及MioMio這3個網站所造成的侵權損失,半年就達4300億日元,因此將以嚴厲態度面對;如未來有更多盜版網站出現,NTT也不排除繼續封鎖。

日本政府在13日要求 NTT集團率先配合,對此,NTT也說明,封鎖網站是應急的措施,希望政府能加速擬定相關法條。

其他巨頭電信公司中,KDDI表示,將會研究如何應對盜版網站;軟銀則對外發布,他們將會從各種觀點切入,商討可行的方式。不過因為對網站進行封鎖,必須要先確認使用者的通訊情況,部分專家認為,NTT決定封鎖的行為,恐怕會侵犯到日本憲法中保障人民的秘密通訊自由。

這次被列為首波封鎖的 「漫畫村」,伺服器架設在烏克蘭,Anitube及MioMio則分別是伺服器設於日本以外地區的視頻網站,上載了大量侵權的日本動畫,因此經營者宣稱可不受日本的版權法限制,又指網民觀看及下載漫畫截圖的行為並不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