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住宅價格走低 公寓震盪大樓轉跌

▲▼豪宅,房地產,景氣,奢侈稅(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7年12月住宅價格指數為107.78,較11月下跌1.12%,標準住宅總價1,349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49.60萬元,全市住宅價格走低。(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今(25日)公布2017年12月住宅價格指數為107.78,較11月下跌1.12%,標準住宅總價1,349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49.60萬元,全市住宅價格走低。進一步觀察大樓與公寓價格表現,公寓月、季線下跌,半年線漲勢暫止;大樓月線轉跌,季線及半年線漲幅漸緩。

2017年12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07.78,月減1.12%、年減0.32%,標準住宅總價1,349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49.60萬元。大樓住宅價格指數121.28,月減0.42%、年減0.17%,標準住宅總價 1,714 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 59.12 萬元;公寓住宅價格指數104.30,月跌2.63%,年漲6.22% ,標準住宅總價 1,283 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 44.33 萬元。

地政局指出,12 月全市指數呈現二個次分區上漲、二個次分區下跌情形。士林內湖大同區住宅價格指數 108.93,較 11 月上漲 1.22%,漲幅最大,標準住宅 總價 1,386 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 47.40 萬元;大安信義中正區住宅價格指數 101.35,較 11 月下跌 2.98%,跌幅最深,標準住宅總價 1,889 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 65.43 萬元。

若與105年同期相較,漲幅最高為中山松山南港區,較去年同期上漲 3.45%,其次為萬華文山北投區上漲 1.23%;跌幅最大為士林內湖大同區,較去年同期下跌 1.68%, 標準住宅總價及單價落至 102 年 5 月水準,大安信義中正區跌幅較小,跌幅 1.52%

地政局表示,12月全市住宅價格月線、季線及半年線趨勢走低;公寓月、季線下跌,半年線漲勢暫止;大樓月線轉跌,季線及半年線漲幅漸緩。

關鍵字:房市台北市房價公寓大樓地政局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通車滿周年 桃機五大房市交易熱點出爐

桃機通車滿周年,大幅提升北北桃生活圈的發展,房仲統計機場捷運線所屬桃園市境內13站房市交易熱度,列出2017年成交最熱的五大排名,第一名為環北站(A21),其次依序為老街溪站(A22)、桃園高鐵站(A..

4/24 12:59

人口紅利、捷運公車吃到飽利多 撐起三峽北大房市

雙北市中心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想買房只能越買越遠。房仲分析,現在民眾買房越來越看重交通條件,只要交通便利,有捷運系統或是大眾運輸系統,近來再加上雙北市推出捷運公車吃到飽月票,減輕交通費用的負擔,即便物..

4/24 05:40

重新擦亮金字招牌? 東區空置率連四降、出租現亮點

忠孝東區店面屢傳空置潮,不過從2017店面出租狀態來看似乎有回穩現象。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忠孝商圈空置率已連四季下降,從去年第二季6.4%、4.2%、3.7%,一路下降到今年第一季3.3%;而實際觀察2..

4/23 05:16

中市智慧城中央公園 帶動12期土地交易

全台最「綠」的公園即將誕生! 位在台中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擁有上萬棵喬木與67公頃的綠地植被,全區使用太陽能板發電,及中水回收處理系統,是亞洲第一的綠能公園,周邊吸引多家大型建商搶進購地推案。

4/22 06:03

實價登錄2.0修法 李同榮:仍有兩項嚴重缺失待解

為使實價登錄更即時、更透明、更正確,內政部研擬修改實價揭露法源的「地政三法」,對此,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實價登錄已執行六年,政府至今才後知後覺,雖然願意提出修訂,但..

4/20 05:06

實價登錄門牌完整揭露 張金鶚背書:無侵犯隱私問題

為使民眾獲得更即時、透明、正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內政部擬修改地政三法,將完整揭露實價登錄成交案件門牌或地號。對此,花敬群老師、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大讚,認為此政策不僅沒有侵犯隱私多問題,反而使..

4/19 07:34

地政士實價登錄申報責任解套 登錄義務將回歸買賣雙方

根據目前實價登錄制度,地政士是第一順位的申報義務人,若申報逾期或登錄不實,要被開罰 3~15 萬元,讓多數地政士叫苦連天。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8日表示,將辦理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法作業,未來登錄義務將..

4/19 06:14

指標豪宅「勤美璞真」價格小修正 最新實價每坪185萬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許久未成交的指標豪宅「勤美璞真」,最近出現一筆實價揭露紀錄,社區9樓成交總價2.15億元,拆算車位後單價成交約為185萬元,低於2015年11月6樓的每坪202萬元,但略高於..

4/18 21:13

興隆1區結婚、出生率均高於全國 內政部:社會住宅助婚育 

社會住宅也能助生育?內政部統計發現,北市興隆1區公共住宅現住戶242戶,最近2年有13對佳偶結婚、20個寶寶出生,是全國平均值的1.77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在普遍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勞動力減少及..

4/18 11:59

北台5大重劃區淡海青埔都止跌了 只剩新莊跌勢止不住

近年不少建商採取降價換成交策略,尤其新興重劃區更是殺聲震天。房仲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觀察近一年北台灣五大重劃區新舊成屋漲跌幅,發現新莊重劃區新成屋價格仍持續下修中,幅度約15%最大,連帶拖累中古行..

4/18 07: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