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晚宴菜單統一味 現做平壤冷麵外送「和平之家」

▲▼ 青瓦台公布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青瓦台)

▲ 青瓦台公布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青瓦台)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24日公布南北韓高峰會後歡迎晚宴的菜單,包括平壤冷麵、瑞士馬鈴薯餅、香烤多利魚等料理以及多道甜點。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指出,這份菜單含有和平信念和兩韓統一理想,「每一道菜色都充滿為民族和平而努力的人們的心意。」

▲▼ 平壤冷面登上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平壤冷麵登上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其中一道料理是「平壤冷麵」,金宜謙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總統文在寅提議將北韓知名餐廳玉流館的平壤冷麵納入晚宴菜色,北韓也欣然同意。玉流館是位處北韓黃金地段的豪華餐館,經常用作招待外國元首及貴賓,專營傳統飲食,其中又以平壤冷麵最為著名。

為了鎖住料理的美味,玉流館大廚27日會將製麵機運到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親自製做冷麵後,送往舉行南北韓高峰會與晚宴的「和平之家」。

▲▼ 青瓦台公布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青瓦台)

▲ 韓式瑞士馬鈴薯煎餅。(圖/翻攝自青瓦台)

晚宴菜色中的「瑞士馬鈴薯餅」與「香烤多利魚」各象徵了金正恩、文在寅的年輕歲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991年至2001年間在瑞士居住,為紀念他的留學生活,南韓準備了瑞士經典國菜馬鈴薯煎餅的韓式改良版,香烤多利魚則是南韓總統文在寅故鄉釜山的特色料理。

▲▼ 青瓦台公布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青瓦台)

▲ 以黃姑魚與海參做成的水餃。(圖/翻攝自青瓦台)

據《韓聯社》報導,菜單還包括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故鄉全羅南道新安郡所產黃姑魚與海參做成的水餃。金大中曾在2000年成功進行首次南北雙邊會談,並在同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也通過協調發展與美國、日本、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有效維護了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2007年徒步跨過軍事分界線,在平壤與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召開第二次南北韓首腦會晤,並簽署《北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他退休後回到金海市務農,積極推廣鴨間稻,峰下村所產的鴨田米飯也因此成為晚宴的其中一道菜色。

▲▼ 青瓦台公布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青瓦台)

▲ 南北韓峰會晚宴菜色「炭烤牛肉」。(圖/翻攝自青瓦台)

除了政治人物,知名音樂家尹伊桑也曾促進南北韓民間交流,他的故鄉統營近海出產的章魚將被製成「涼拌章魚」搬上晚宴桌;而「炭烤牛肉」所需的韓牛將由忠清南道瑞山牧場供應,因為前現代集團會長鄭周永曾趕著這間牧場的牛群訪北。

▲▼ 青瓦台公布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路透社)

▲ 文培酒與沔川杜鵑酒。(圖/路透社)

晚宴將以花瓣和糯米釀成的「沔川杜鵑酒」及酒精濃度達40度的南韓國寶級燒酒「文培酒」佐餐,文培酒起源於北韓,使用小麥、高粱、小米釀製而成,但現在多半在南韓釀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