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驚現神秘「變形蟲冰窟」 科學家惑:幾分鐘它就瞬間消失

▲北極驚現神秘冰窟,其成因到現在都無法解釋。(圖/翻攝自美國NASA官網)

▲北極驚現神秘冰窟,其成因到現在都無法解釋。(圖/翻攝自美國NASA官網)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近日在加拿大麥肯齊河三角洲西北約50英里處發現了幾個神秘冰窟,這些冰窟在科學家拍下照片幾分鐘後就消失。由於這片海域在最高溫度時也處於冰點以下,理論上不會出現溶解的冰窟,所以當科學家把照片PO在官網上,即吸引許多專家討論、提出見解,但仍未解冰窟之謎。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NASA這次的觀測任務被稱為「冰橋行動(Operation Icebridge)」,這是一次對兩個半球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密集調查。冰橋任務的科學家約翰·桑塔格(John Sonntag)14日從P-3研究飛機的窗戶拍下這張照片後,這些奇怪的圓形特徵只出現了幾分鐘,「我不記得在其他地方看到過這樣的事情,而它就只存在那幾分鐘。」

研究人員將照片貼上NASA官網並將標題命名為「四月謎題(April 2018 Puzzler)」,舉辦網路上的猜謎遊戲,引發網友大規模留言,並吸引許多冰川學家、地理學家參與猜謎。

有部分網友留言,懷疑官方是否把外太空圖片誤當作北冰洋圖片。也有網友猜測,這些形狀像變形蟲的洞可能是隕石的殘餘物。馬里蘭大學冰川學家舒曼(Chris Shuman)表示,這可能是由向外流出的地下熱泉引發的隨機自然現象,也可能是因為全球暖化導致的局部異常自然現象。

還有人認為,這些洞可能是海豹為了從海底下浮上來透氣所挖的呼吸孔。寒區研究和工程實驗室的海冰科學家克里斯(Chris Polashenski)表示,他曾經看過像這樣的景況,但對它們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克里斯也同意海豹呼吸孔是一種可能性,但這些洞也有可能是對流造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