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日人遊行只留12袋垃圾 大陸網友讚:比我們強的地方要承認

▲羽生結弦22日於家鄉宮城縣仙台市舉辦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22日於家鄉宮城縣仙台市舉辦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向來以愛乾淨聞名,近日為慶祝「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韓國平昌冬奧奪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完成二連霸,22號在仙台市舉辦慶祝遊行,吸引了約11萬人參加,但人潮散去後,地上幾乎看不見垃圾,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就連大陸網友也驚嘆表示,我們永遠做不到!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慶祝羽生結弦奪下首位冬奧男子花式滑冰衛冕冠軍的遊行活動結束後,路面上幾乎不留垃圾的景象在網路上成為話題。仙台市表示,比預期的少,十分感謝粉絲們的禮貌行為。

主辦方公布數據,共有10.8萬人前來觀看。活動上共有990人各自手持塑膠袋來撿垃圾。羽生結弦的粉絲在活動前,也在推特上互相呼籲參加的民眾,「記得撿垃圾」、「不要亂丟垃圾」。最後收集到僅相當於12個45公升家用垃圾袋的數量。

許多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讚嘆,「大陸人永遠做不到」、「該學習的還是要學習!」、「沒什麼可黑的,素質確實高」、「比我們強的地方一定要承認」、「文明程度不是一般的高,這就是日本人的可怕之處,精神已經融入到了骨髓中,讓人不能不感嘆!」。

 ▼羽生結弦仙台遊行。(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