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母遺願「與3年女友分手」!兒秒答應事後超後悔:她很愛我的

▲能結婚必須先得過爸媽那一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pakutaso網站,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論怎麼選,兩邊都傷心!一名兒子在PTT上表示,罹患肝癌的媽媽臨終在親友面前說出了遺願,希望他與交往3年多的女友分手,還清出列出3點「必分原因」,讓他相當苦惱,只好先口頭答應,但媽媽過世後,他也開始認真思考當時許下的承諾,「3年多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到底該怎麼做?」瞬間引來網友正反兩派激戰討論。

原PO在貼文上表示,他與交往3年的女友把對方當作是未來的結婚對象,且雙方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也看過彼此的家人,但女友卻不受媽媽喜愛,「我媽1年前身體每況愈下,去檢查才知道是肝癌,臨走她當著親友的面前跟我說最後的遺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情,情侶,關係,吵架,交往,愛人,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男生才被夾在媽媽與女友中間,相當難做人。

母親要列出3點原因要原PO與女友分手,第一、女友不會成為兒子以後的助力,只會把生活品質往下拉;第二、穩定性太差,未來生活變數太大無法預測;第三、生活習慣太差,晚睡晚起生活又不知節制,會造成兒子以後的負擔。

由於親友都在一旁,原PO當下聽完後也不好當面拒絕,就先口頭答應了,事後想想卻相當苦惱。原PO認為,親友在媽媽過世後沒有催促他要完成遺願,但他也開始認真思考當時親口許下的承諾,「女友還是有著吸引我的優點,像是相處起來很輕鬆、願意溝通、全心全意愛我、能接受全部的我,我可以在她面前做真實的自己...。」

而女友種種的優點,讓原PO陷入糾結的選擇題裡。原PO表示,3年多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他耽誤人家青春後,又隨意分手也不太好,「如果是大家,會怎麼做呢?」

▲▼戀人,姊弟,兄妹,情侶。(圖/翻攝pakutaso網站)

▲沒有「肩膀」的男生,女生也不敢嫁過去。

此文一PO,瞬間引爆網友正反激戰討論,「媽寶?不斷說『媽媽覺得』,啊你自己勒」、「你女友給你媽的印象是透過你,不是你女友,懂?」、「所以未來交女友也要觀落陰問一下喔?」、「拿過世母親當擋箭牌,你是有多軟啊?」、「十大奇葩分手理由又擠進一項:我媽臨死前叫我跟妳分手」、「只能說恭喜女方」。

也有人認為長輩的眼光很準,「我會覺得媽媽通常都很慧眼」、「相信媽媽,媽媽不會害你」、「媽媽已經在你身上埋下一根刺了,以後就算結婚,你吵架又會想起來,或是時不時想起來」、「老人家吃過的鹽比你多」、「分啊,娶拖油瓶幹嘛?」。

有網友覺得要理性思考,「先分手再復合,完成遺願又滿足自己」、「先了解自己的人格再來談未來」、「價值觀不合就別勉強」、「愛自己所選,管他是媽媽還是爸爸」、「自己伴侶自己判斷決定!」。

▲▼情侶,情人,戀愛,熱戀,男女,兩性,幸福,戀情。(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