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6C戰鬥機著陸時墜毀 機頭不見...飛行員及時彈射

▲ F-16C戰鬥機躺在山丘和雜草中,機身有多處毀損,尤其是機頭整個消失了。(影片來自Youtube Today's News-Herald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官員表示,隸屬第56戰鬥機聯隊的一架F-16C戰鬥機,在試圖降落於亞歷桑納州的民用機場時不慎墜毀。所幸機上飛行員彈跳逃生,未受重傷,送醫後狀況良好。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路克空軍基地發布聲明指出,事故發生在24日早上約10時35分,這架美軍第56戰機聯隊的F-16C戰鬥機,在執行例行訓練時因偏離航道,選擇降落在哈瓦蘇湖市立機場,但在著陸時卻衝出跑道,迫使駕駛員進行彈射。

軍方發言人珍娜.比格翰(Jenna Bigham)表示,在該機場著陸並不在飛行員訓練的項目之一,不過,她無法評論戰機轉移場地訓練的原因,將著手調查詳細經過。

目前F-16C的駕駛員已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據了解,空軍基地的機組人員前往現場收回飛機時,飛機機頭的部分已毀損不見。

▼圖中可見F-16C戰鬥機的機頭已不見。(圖/翻攝自Air Force amn/nco/snco臉書)

▲▼ F-16C斷頭。(圖/翻攝自Air Force amn/nco/snco臉書)

F-16戰隼戰鬥機是由通用動力公司(現為洛克希德馬丁)所研製,其優異的性能是他在外銷市場成功的原因,現在服役於26個國家,是西方戰鬥機中產量最大也最重要的機種,目前已產製超過4500架。

▼ F-16戰鬥機經過改良,擁有多種型號,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是block60型,也稱為F-16E,為最先進的一代。該機配置固定式的光學/熱顯儀、紅外線預警系統。(圖/翻攝自阿聯空軍)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是block60型,也稱為F-16E,為最先進的一代。該機配置固定式的光學/熱顯儀、紅外線預警系統。(圖/翻攝自阿聯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