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稔全球特種部隊 蛟龍突擊隊部隊長創戰術手語獲推廣

解放軍隸屬海軍陸戰隊的「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隸屬海軍陸戰隊的「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神秘部隊「蛟龍突擊隊」近期因電影「紅海行動」受到高度矚目,作為一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具備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四棲滲透突擊作戰以及海上反恐作戰能力。近日中國軍媒透露,蛟龍突擊隊部隊長孫浩對全軍和外軍特種部隊、特種裝備如數家珍,悉心研製出孫氏「特種兵手語」,被解放軍各特種部隊廣泛推廣

《解放軍報》報導,孫浩是聲名驚人的海軍蛟龍突擊隊部隊長,帶出一支過得硬打得響的優秀團隊,因此獲得「魔鬼孫大膽」的雅號。同時作為國際軍事演習的觀察員、聯合軍演指揮員,孫浩在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等重大任務中大顯身手,甚至「紅海行動」的電影中,有他和海盜面對面較量的「影子」。

作為一線突擊隊長,其妻子鄭彥梅來頭也不小,為原海軍陸戰旅女兵隊隊長、指導員,現任海軍某基地司令部「高參」。報導指出,鄭彥梅長期在南國的烈日下帶著戰士們鉆林搏浪,摸爬滾打,幹練的性格被女兵們稱為「霸王梅」。夫妻倆一人在湛江、一人在三亞,各自忙著鐘愛的特種兵事業,並共同育有1兒,即便過著聚少離多的日子,但感情依然深厚。

▼孫浩與妻子鄭彥梅婚後生下1名兒子,一家三口雖聚少離多卻感情深厚。(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蛟龍突擊隊部隊長孫浩對全軍和外軍特種部隊、特種裝備如數家珍,悉心研製出孫氏「特種兵手語」。其妻則為為原海軍陸戰旅女兵隊隊長、指導員。(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事實上近期隨著中國官媒的多方面報導,讓外界對於蛟龍突擊隊有進一步認識。《央視》曾指出,該部隊享有「海上蛟龍、陸地猛虎、空中雄鷹、反恐精英」的美譽,主要擔負特種偵察、引導打擊等任務,除完成陸上特種兵訓練外,還必須進行海上、空中多個課目的訓練,而重點和難點都在海上。

隨時準備打仗,隨時能上戰場,這是蛟龍突擊隊訓練的標準。與大軍團作戰方式不同,特種部隊執行任務一般都以小組為單位,隱蔽地滲透到敵人後方執行任務,隊員必須練就優異的綜合素質、頑強的意志力、超強的專業技術水平以及團隊協作能力。

部隊除了每天要做極限體能訓練與學習多達上百件武器裝備的使用之外,最殘酷還要經過虐俘訓練,要求不管用什麼方法嚴刑拷打、折磨、侮辱,士兵都不能透露任何機密,否則就要被淘汰。據稱,每位成員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淘汰率在50%以上。

資料顯示, 蛟龍突擊隊隸屬于中國海軍陸戰隊,2002年正式成軍。2008年12月26日,該部隊70名特戰隊員隨海軍首批護航編隊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執行護航任務,讓該部隊首度躍上國際版面。此外,2017年4月9日,中國海軍第25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海域成功營救了一艘遭海盜劫持的吐瓦魯籍貨船,當時16名特戰隊員在艦載直升機空中掩護下乘小艇快速登上被劫持貨船,執行任務的人員就來自蛟龍突擊隊。

解放軍海軍「蛟龍突擊隊」每位成員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使其具備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四棲滲透突擊作戰以及海上反恐作戰能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蛟龍突擊隊」每位成員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使其具備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四棲滲透突擊作戰以及海上反恐作戰能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央視)

解放軍隸屬海軍陸戰隊的「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