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蟲爬身!掀被驚見「白色卵整齊排列」 網急:快去看醫生

▲▼掀被見「白蟲卵整齊排列」網:快看醫生。(圖/PTT網友提供)

▲網友認真研究好久,發現小蟲頭部的旁邊兩側還有紅點。(圖/PTT網友提供)

記者楊沚豫/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半夜睡覺到一半覺得很癢,以為是蚊子就順手拍死好幾隻,之後驚覺怎麼越拍越多,並且手感不對,開燈一看發現是許多黑色圓圓的小蟲,並且之後還在棉被裡找到密密麻麻的白色蟲卵,嚇的他發文救助,「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拍死一堆小蟲後,發現還有很多都鑽到被子裡,因此只好開燈檢查,沒想到這些黑色小蟲卻讓他很陌生,「認真研究好久,發現頭旁邊兩側還有紅點」。他問,這到底是甚麼蟲,「而且蟲卵跟抓到的蟲數量沒對上,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頭皮發麻,有人說,「卵好噁」、「怎麼會下的那麼整齊,好可怕」、「天啊,我有密集恐懼症」、「明天買水煙式殺蟲劑噴家裡」。有人一眼認出,「看這個蛋,應該是荔枝椿象」、「這會讓皮膚爛掉」、「應該是曬被單被下蛋的」、「你趕快沖一下 要去掛皮膚科了」、「這個汁液有毒喔」,原Po回,「慟!當時我還用手捏的很爽」。

網友之後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自己沒有到醫院,就緊急洗了兩次澡,紅腫就慢慢消退,但因為一直都沒找到剩下的2隻蟲,所以後來先住在朋友家,房間再施放水煙式殺蟲劑。」

「荔枝椿象」不只危害到荔枝、龍眼產量外,牠的卵還會附著在衣物上,若不幸被汁液噴到,將造成皮膚紅腫潰爛。牠們原本零星出現在台灣中南部、苗栗等地,近兩年已擴散至全台,主要寄主在龍眼、荔枝和台灣欒樹樹枝嫩芽、嫩梢、花穗及幼果汁液,造成落花落果等,嚴重的話甚至造成植株枯死。

▼產於中國大陸的外來種昆蟲「荔枝椿象」,2016年底被發現足跡已從外島、南部入侵到中台灣。

▲▼掀被見「白蟲卵整齊排列」網:快看醫生。(圖/PTT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