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展出「潛艦國造」初步構型? 台船澄清:純屬臆測

▲▼劍龍級潛艦「海龍」、「海虎」。(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

▲劍龍級潛艦。(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有關展示國造潛艦基本構型報導,台船發新聞稿澄清並非事實,台船董事長鄭文隆23日表示,將在海事展上,展出國造潛艦的初步設計基本構型一事,純屬臆測,相關內容並非事實,鄭董事長亦不曾就此事做過任何發言或評論,台船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對「潛艦國造」相關訊息關心,目前承攬「潛艦國造」設計合約,也依照計畫期程順利推展,其餘不便對外說明。

2018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將於9月27日登場,主題與上屆相同同樣注重國防、船舶機械、綠色能源等五大重點,另外還增加了離岸風力發電等項目,預計將有來自十國、包括洛馬、雷神等共175家廠商共襄盛舉。

關於美國提供我國潛艦國造「行銷核准證」,鄭文隆日前指出,這將更增加台船推動潛艦國造全案的信心;目前這項計畫進行順利,不過由於與海軍的合約規定,他只能透露的這麼多。據了解,根據海軍公布的進程,「潛艦國造」已經在3月底時進入「構想設計文件階段」,預計2021年完成設計並開始動工,之後最快在2025年或2026年開始服役。但是鄭文隆沒有提及9月將展出初步構型一事。

由於美方鬆綁相關裝備輸出給潛艦國造計畫,所以才會傳出9月將會展出潛艦國造初步構型一事。據了解,根據海軍公布的進程,「潛艦國造」已經在3月底時進入「構想設計文件階段」,預計2021年完成設計並開始動工,之後最快在2025年或2026年開始服役。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展品方面,海事展還會展出「國艦國造」的沱江艦。根據造船公會顧問朱旭明的說法,目前主辦單位還在協調,希望海軍開放主力的劍龍級潛艦供參觀。另外,動態活動則有相關產業的國際研討會與海軍陸戰隊的蛙人表演等。

除了上述項目之外,在此次會展中還有兩大特點值得注意。首先因應海軍沱江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與海巡署4000噸巡防艦等已經完成相關決標程序,主辦單位規劃在會展中安排雙方進行簽約儀式。二是此次會展進行的同時,也配合著高雄市政府舉辦的「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屆時兩場大型活動同時進行,預計能夠吸引更多國內外廠商,帶動更大的商機。根據主辦單位的統計,今年的總參觀人數有望突破3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