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頸拖行到死!部落女巫醫遭槍殺 亞馬遜村民私刑虐殺加拿大男

▲▼加拿大男子Sebastian Woodroffe被指控謀殺女巫醫,遭亞馬遜村民私刑虐死。(圖/翻攝自YouTube)

▲加拿大男子被控謀殺女巫醫,遭亞馬遜村民私刑虐死。(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秘魯偏遠的亞馬遜叢林近日發生一起私刑虐死命案。一名加拿大男子伍德羅夫(Sebastian Woodroffe)被懷疑謀殺當地土著巫醫,氣憤的村民為了報復,用繩索套住他頸部拖行凌虐,屍體在日前被警方發現。當局已經下令拘捕2名涉案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住在秘魯烏卡亞利河(Ucayali)流域西皮波科尼寶族(Shipibo-Conibo)部落的81歲女巫醫阿雷瓦洛(Olivia Arévalo),19日在自家門口遭人槍殺,儘管沒有任何人目擊案件,也沒有找到作案槍枝,但阿雷瓦洛的家人仍堅稱兇手是加拿大男子伍德羅夫。村民指控伍德羅夫要求使用迷幻藥進行「靈性儀式」被拒絕,才會憤而殺死阿雷瓦洛。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伍德羅夫當時坐在一灘泥濘中求饒,2名當地村名用繩索纏繞他的頸部,將他四處拖行。警方不久後在附近一個淺坑中挖出伍德羅夫的遺體。

根據伍德羅夫的個人募資網頁,他想要轉行學習迷幻藥物知識,因此以「學徒」身份來到秘魯的西皮波部落。該部落過去數百年來使用死藤水進行各種靈性儀式。當地人說,伍德羅夫最後找上阿雷瓦洛,希望能獲得指導和幫助。

當地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阿雷瓦洛命案的真相,同時也深入追查是否有其他人參與私刑虐殺伍德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目前已經對伍德羅夫的遺體進行檢查,但還要至少15到20天才會知道他身上有無開槍後殘留的火藥反應。

由於亞馬遜地區僅有非常少數的警力,犯罪者往往不會受到應有的懲罰,當地部落有時乾脆繞過警察機構,選擇對那些自己坦承犯罪的嫌犯動用私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畫面可能引起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