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妹因南京大屠殺「不敢問路」 白髮老翁的回應讓人鼻酸

▲日本人在南京問路,在地人友善回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大屠殺」是許多南京人心中的痛,若日本人在南京的街頭求助時,路人會有何反應?Youtuber「大樹君」日前做了一個社會實驗,讓一名日本女學生在南京街頭問路,結果南京人並沒有如預期般敵視她,反而友善協助,還直言,「跟你們下一代沒關係,那是上一代的冤仇。」感動了眾多觀眾。

女學生在南京街頭隨機找路人問路,每個人都熱心回答,還有人比手畫腳,甚至直接帶領她過去。接著女學生向路人答謝,並試探性提起「南京大屠殺」,提出自己的擔心,「我以為南京人討厭日本人,所以一直不敢開口,以為南京人不會幫助我。」

▼老婦人要女學生別擔心。

▲日本妹因南京大屠殺「不敢問路」 白髮老翁的回應讓人鼻酸。(圖/翻攝大樹君)

結果,20多名南京人都給出友善回應,要女學生別擔心,「還不都一樣的人嗎?只不過語言不通,對不對啊?」「中國人很講道理的,這個是以前的事情,跟現在日本人民沒有關係的。」「沒事,跟你們下一代沒關係,那是上一代的冤仇。」「中國人都是友好的,不會因為你是日本人,就讓妳有危險。」「不會說因為妳是日本人,然後因為有南京大屠殺,目前大部分的南京人不會有這種想法的!」

還有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直接請女學生坐到他旁邊,耐心解釋,「對日本人,人民之間都是友好的,主要壞的就是那一小部份的人,好戰份子。歷史呢,我們就不追究歷史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

影片發布以後,馬上引起巨大討論,許多網友看了以後都非常感動,直喊鼻酸,「看完鼻子酸酸的,影片很有意義。」「我是南京人,對影片裡老人的態度很感動。」「不是舉著軍旗,穿著軍服來的,就是平民,中國人不恨日本平民,只恨侵略者,恨軍國主義。」「不討厭日本平民,日本年輕人沒有經歷過那些歷史,只要他們對中國人保持友好,不會討厭的。」

▼老先生向女學生解釋。

▲日本妹因南京大屠殺「不敢問路」 白髮老翁的回應讓人鼻酸。(圖/翻攝大樹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