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7年變5年半! 美軍加速打造維吉尼亞級核潛艇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伊利諾號(USS Illinois,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美軍核潛艇艦隊預計在2028年時,將會銳減至現有的80%左右,五角大廈決定大幅加速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艇(Virginia-class submarine)的製造速度,將從原本1艘所需的84個月工期縮減為74個月,甚至是66個月。另外,與此同時,也計畫對目前5艘現役潛艇進行延壽,最終滿足未來同時服役66艘核潛艇的計畫。

據Defense News報導,目前美軍現役核動力潛艇的數量為52艘,但是由於部分艦隻面臨退役潮,將在2028年時銳減至42艘。康乃狄克州議員喬·科特尼(Joe Courtney)表示,「大家都有共識,這些核潛艇隊愈來愈受到軍隊的指揮官的重視,所以現在艦隊的規模急遽下降,進而讓時間和交貨變成重中之重。」

報導指出,儘管維吉尼亞級一直被譽為能夠準時交付並符合預算的船隻,但是還時不時傳出一些零星的意外,包括船隻受到焊接問題的影響延遲入列,又或者部分船隻出現延誤而拖慢了施工進度。海軍新維吉尼亞項目經理Chris Hanson表示,「為了順利完成這項工作,我們需要確保高達5000家的供應商能夠按時為項目提供所需的零件。」

報導表示,美軍選擇進行延壽的潛艇為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Los Angeles-class submarine),又稱688級,它們原本將由新建的維吉尼亞級取代,但是海軍決定將其中5艘的使用壽命延長10年。資料顯示,該級艦截至2018年仍有35在服役中,而已退役則為27艘。

▼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聖大菲號(USS Santa Fe ,SSN-763)。(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USS Santa Fe (SSN-763),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美國潛艇工業理事會主席Macdowall表示,根據他們3月份高層會議的紀錄,共有400多人參與討論,這也表明了其實各廠對這項計畫都有興趣;其實,供應商最關心的就是能否準時拿到原料以及有足夠的人力、設備來生產;政府提供數千萬美元幫助供應商準備,比如提前購買零件,自然能夠加速生產。

據了解,造價約27億美元的維吉尼亞級潛艇長約115公尺、寬約10公尺,估計最大潛深大於450公尺,在水面上的極速為25節 (時速46公里),潛行極速則可達34節(時速63公里)。至於武裝方面,它能夠能搭載12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和各式水雷,外傳還在設計階段的子型號Block V型級的飛彈搭載量甚至還會再增加2倍。

▼維吉尼亞級潛艦密西西比號(USS Mississippi,SSN 782) 。(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Mississippi (SSN 782) 。(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