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沒熱水、夏天沒冷氣!」 汐止300名移工深夜抗議

▲▼數百名外勞聚集抗議公司待遇差,警方已通知勞工局了解狀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數百名外籍移工聚集抗議公司待遇差,警方已通知勞工局了解狀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發生外籍移工集體抗議事件,一間人力公司300多名移工因不滿公司宿舍「冬天沒熱水、夏天沒冷氣」,待遇極差,昨(23日)晚間10時在大同路上的宿舍集體抗議,人聲吵雜引起附近住戶關注報警。

警方調查,這間移工宿舍共有5層樓高,小小的空間裡擠滿了300名外籍移工。移工們不滿表示「我們平常在外面工作已經很累了,但是公司還要另外收我們一人400元的電費,不然冬天不提供熱水,夏天也不能吹冷氣,非常可惡!」、「公司給我們吃的菜色也很差,常常都要自己花錢加菜」。

警方凌晨二度獲報到場,為避免干擾附近住戶安寧,與移工們溝通後,已聯絡人力公司的人員到場瞭解狀況,並通知新北市勞工局進行調解。該間人力公司人員則表示,自己並沒有虧待員工,目前事件將交由勞工局處理。

▲▼數百名外勞聚集抗議公司待遇差,警方已通知勞工局了解狀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