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童仲彥秀走路工證據 姚文智控告加重誹謗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舉辦的「機蛋大遊行」遭爆有500元走路工,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4日再秀出電話錄音,他打給動員發錢的廣告公司老板「阿嘉」,「阿嘉」坦承有發錢,但強調是幫朋友發錢,他並不認識姚文智。對此,姚文智上午則委由律師陳友忻到北檢按鈴控告童涉嫌加重誹謗罪。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422機蛋大遊行被爆有走路工。(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繼PTT網友爆料姚文智有走路工一事,童仲彥再爆自己有證據,要求姚文智道歉,但姚上午仍不願說明,只由辦公室回應「我就當走路踩到狗屎」,上午10點半委由律師陳友炘,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且只告童仲彥一人,並未告網友。

陳友炘受訪指出,當天所有參加遊行的民眾都是自發性動員,從來沒有發放500元走路工這件事情,被指控沒有做的事情,為了自己及支持者,他必須提告處理。律師也說,希望從檢方偵查知道是誰在散佈不實訊息,也希望這次選舉是乾乾淨淨,不需要有抹黑的情形。

不過,童仲彥同時也召開記者會公布Line「無碼版」的對話紀錄,他表示,其實還有別的群組,其中一個叫做「有錢大家賺」,成員有一百多人,也是領五百塊,而這些群組都是由星呈廣告公司負責人「阿嘉」在操作。

他還現場秀出自己跟「阿嘉」昨晚的對話錄音,對談中「阿嘉」坦承,自己是幫姚文智動員,但「不是姚文智找我,是朋友找的」,他幫朋友找人過去貼補車馬費。

童仲彥追問,是他自願幫姚文智貼補錢?「阿嘉」則說怕朋友不願意來,童再問,錢誰出的?「阿嘉」則說是自己付的,「我又不認識姚文智」,只是挺一個朋友,他幫忙找人來,這些人坐車來,他就幫忙貼補車錢,他最後還說,「應該是說,誰找我都會去。」

不過童仲彥質疑,「你沒事去發走路工,是做功德嗎?」他揚言,若姚文智堅持不對柯文哲的「義勇軍」道歉,未來他還可能繼續公布發那件螢光綠T恤的內幕。

童仲彥爆姚文智走路工。(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

▲▼ 童仲彥爆姚文智走路工。(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