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喊:看得到吃得到

▲▼出生,嬰兒,新生兒,預防針,打針,預防接種,出生率,少子化,生育補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抗少子化,行政院研擬提高第三胎補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力抗少子化,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年終記者會時曾宣示,目標要讓生育率在2030年提高到1.4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4日受訪指出,賴清德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少子化因應措施,會中研議增加第三胎的育兒津貼,並將排富門檻再提高,強調「看得到也吃得到」,但目前還未完全定案。

賴清德去年年終記者會曾提及幼照津貼,卻一度在兒童節期間遭批露至今沒有新的進度,行政院則是在20天內做出初步研擬,徐國勇受訪時指出,賴清德23日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盤點少子化相關因應措施,包括檢討0到2歲的育兒津貼、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補助就讀私幼的兒童學費等,其中研議將增加第三胎的育兒津貼,並將排富門檻再提高。

▲▼少子化,出生率,年輕夫妻,小孩,兒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圖/記者李毓康攝)

育兒津貼目前每胎都是同樣的補助,只要是父母至少一方因育兒需要沒就業,綜所稅稅率未達20%,每名幼兒每個月補助2500元;中低收入戶4000元、低收入戶為5000元,而根據行政院初步規劃,研擬將提高第三胎的補助,以鼓勵生育,要讓每個人都付得起幼兒階段的照顧經費,敢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好處就是父母不用離開職場,幫助留住人才;另外,會議中也研議將育兒津貼的排富門檻上修。

只不過國人生育率低迷,補助第三胎是否會造成看得到吃不到?徐國勇則說,絕對是「看得到也吃得到」,他強調世界潮流都是這樣在走,這次研議也參考多國作法,但是目前還未完全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