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舟山群島實彈軍演 國防部喊:規模和往年一樣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繼解放軍18日在福建省泉州沿海舉行實彈射擊後,大陸交通運輸部海事局21日又宣告,解放軍24、25日將在浙江省舟山群島黃大洋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時間為清晨5時30分至下午6時止。對此,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情研中心主任倪邦臣少將24日強調,相關訊息國防部都有周密掌握,且中共於2016、2017年都曾在相關海域劃設過概同大小禁航區,因此依照判定實彈射擊模式與規模和往年一樣。

適逢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期間,共軍除了本月18日於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又連日出動多批共機、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引發各界關注;如今又傳出共軍將於24、25日於舟山群島海域進行實彈演習。

對此,倪邦臣2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在舟山群島外海的禁航區開設,事實上國防部都有掌握,將在24、25日進行實彈射擊演訓,不過,由於必須保護情資來源,國防部不便做回應,但全程都有周密掌握。

他進一步說,事實上中共在2016年、2017年都有在相關海域劃設過概同大小的禁航區,所以依照這個跡象與掌握,實彈射擊模式、規模與往年一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接著補充,劃設之區域為5公里x10公里,「其實相當小」,相關動態國防部會持續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