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抱錯娃!富家女變淪落街頭 父坐牢母酒癮「帶弟妹乞討」

▲▼俄羅斯兩名女子剛出生就在醫院被抱錯,人生整個大不同。(圖/翻攝自Mirror)

▲俄羅斯兩名女子剛出生就在醫院被抱錯,人生整個大不同,左為原本應該要是富家女的露西亞。(圖/翻攝自Mirro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從醫院裡抱錯小孩聽起來很像連續劇才有的情節,但在俄羅斯就發生了這樣離譜的錯誤,讓原先應該要在中產階級家庭長大的露西亞(Luciya Tuligenova)在貧窮的鄉下長大,最後還得帶著弟妹流落街頭,相反的,另一名女孩凱蒂亞(Katya)過著富足的生活,接受良好教育,並順利當上公務員。

在1987年,媽媽佐亞(Zoya Tuganova)在醫院生下一名女寶寶,之後醫院把嬰兒交給她的時候,覺得很不對勁,但是反應後反而被當成精神病患,為了不影響工作,她只好把不是自己親生的凱蒂亞抱回家扶養。佐亞是一名從鐵路局退休的公務員,家中經濟狀況不錯,過著富裕的生活,因此也給女兒接受良好高等教育,凱蒂亞讀完大學之後也隨著「媽媽」的腳步當上公務員。

但是佐亞一直沒有忘記當時在醫院「抱錯小孩」的恐懼,凱蒂亞便開始調查這件事情,追查到位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的醫院,經過DNA鑑定之後,才確認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接著循線找到膚色明顯比較白的露西亞。

醫院這麼一搞錯,讓露西亞的命運完全不同,在她母親艾維拉(Elvira)抱錯她回家之後,父親很快就發覺這個新生兒長得不像自己的孩子,懷疑妻子有偷吃,常常藉此毆打她媽媽,最後更因為醋勁大發,失手殺了一個村莊裡的居民,也因此被抓去坐牢。之後,艾維拉因為丈夫殺人,加上鄰居閒言閒語的指控,造成精神上極大的壓力,開始天天酗酒,最後酒精成癮太嚴重,早早就過世了。

母親過世加上父親坐牢,露西亞必須要帶著兩個弟妹上街乞討過生活,最後三人只能住在孤兒院裡面,生活很困苦,她自然也無法接受教育,目前也擁有三個孩子,但是因為學歷不高,找不到工作。現年72歲的佐亞提到,當她第一次見到露西亞,她就知道這是自己的女兒。

之後,兩個「女兒」聯手控訴這家醫院,最後法院判決醫院必須向兩個人各賠償100萬盧布(約台幣47萬),佐亞表示,凱蒂亞和露西亞都像是她的女兒,為了幫助露西亞改善生活,她常常帶著衣服或食物去探望,兩個孩子原先不是很合,後來因為一起打官司,變得比較親近,凱蒂亞則說,要是她在原本的家庭長大,可能無法活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