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進黨併希望之黨 傳新黨名為「國民黨」

▲▼ 日本民進黨併希望之黨改名國民黨。(圖/翻攝自日本希望之黨)

▲ 日本民進黨與希望之黨24日將召開新黨協議會,討論併黨後的最終黨名。(圖/翻攝自日本希望之黨)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希望之黨與民進黨正在討論合併兩黨,23日雙方表示,整併後的新黨名有可能為「國民黨」,兩黨將在24日的新黨協議會決定最終黨名。據悉,新黨的黨綱將會定為「創造取得穩健保守到自由發展之間的平衡,並以國民為主角的改革政黨。」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民進黨、希望之黨兩黨23日各自召集所屬之國會議員,合併後的新黨名進行討論。所屬議員分別提出「國民民主黨(國民黨)」、「改進黨」以及「共和黨」等選項,預計24日將做出最終決定。

此外,兩黨的基本政策也大抵達成共識,關於安全保障關連法,兩黨新政策中寫道,「為尊重現有憲法的和平主義,並基於堅守專守防衛的原則,將有違憲疑慮與受到指責的部分撤回,進行修正。」核能政策則承襲民進黨原有政策,「將投入所有資源,目標在2030年達成非核能家園。」

希望之黨與民進黨的新黨協議會將在日本時間24日上午於國會召開,並在下午3時決定新黨最終黨名與黨要綱領。民進黨與希望之黨之所以討論兩黨整併是為了對抗目前執政中的自民黨。另一方面,前民進黨黨魁蓮舫2017年12月才退出民進黨,轉身投入立憲民主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