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2野蠻千金引眾怒 會長老爸急道歉:立即撤除她們職務!

▲大韓航空A380首航。(圖/記者于佳云攝)

▲大韓航空家族近日問題頻傳,本圖為示意圖。(圖/記者于佳云攝)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家族醜聞不斷,繼2千金爆出「堅果門」與「潑水門」爭議後,董娘李名熙也被踢爆暴力毆打員工,連帶扯出家族成員走私逃漏稅事件。韓航會長趙亮鎬22日出面道歉,並發表聲明表示,立即撤除2千金的所有公司職務,盼能平息眾怒。

據《韓聯社》報導,趙亮鎬宣布立即解除長女趙顯娥與次女趙顯玟的全部職務,「作為韓航會長及一名父親,我對女兒的錯誤行徑及不成熟行為感到非常抱歉,所有責任在我身上,希望能獲得大家原諒。」

聲明中也表示,未來公司管理層將添新人,任命旗下KAL Hotel Network酒店首席執行長石泰洙作為韓航副會長。報導指出,此舉可望替大韓航空的家族企業注入活水。

▲▼大韓航空總裁現身替女兒道歉。(圖/CFP)

▲大韓航空總裁現身替女兒道歉。(圖/CFP)

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大韓航空家族暴力史,起源自2014年大千金趙顯娥的「堅果門」事件。當年她不滿空姐給的堅果點心沒有裝在盤子裡,不符合SOP標準作業流程,氣得飆罵空姐,還把座艙長叫來,要他背出「服務守則」。

見座艙長一時無法回答。氣得命令機長將飛機掉頭,還把座艙長趕下機,要他好好查清楚,最後該班機抵達仁川機場時,已經延誤11分鐘。事件引爆全韓怒火,紛紛痛批權貴「囂張跋扈」姿態。

事後,趙顯娥被控違反航空安全法、脅迫其濫權,去年底遭南韓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緩刑2年。走過爭議事件後,趙顯娥重新復出,日前以貴賓之姿受邀參加冬季奧運開幕式,還將出任韓進集團(HANJIN)旗下子公司的高層董事。

長子趙源泰也不惶多讓,遭韓媒起底有暴力對待長者前科,2005年時曾因道路糾紛,朝一名抱著嬰兒的77歲老婦人動粗,還對圍觀抗議民眾大爆粗口。而35歲的次女趙顯玟,上月在首爾一家廣告公司會議中,因不滿員工回答動怒,抄起桌上的瓶裝水直砸對方臉部。

▲▼大韓航空刁蠻二千金조현민趙顯玟。(圖/翻攝自大韓航空)

▲大韓航空刁蠻二千金조현민趙顯玟。(圖/翻攝自大韓航空)

這起「潑水門」事件迅速在南韓社會引發討論,民眾紛紛要求趙顯玟出面道歉。她事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對於自己的「魯莽行徑」感到抱歉。但風波卻沒停止。本月17日遭南韓檢警正是立案,被勒令限制出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雖然趙亮鎬替女兒出面道歉,但又被爆出趙氏家族長期將公司客機挪為私用,自國外走私奢侈品,還要求空服人員幫忙採購名牌貨,以逃避關稅及運費。

南韓海關獲報後,23日上午11時許二度派出20多名調查人員,前往首爾江西區的大韓航空總部電算中心、首爾小公洞韓進觀光辦公室以及金浦機場辦公司進行搜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