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提供敘利亞導彈系統? 以色列:若部屬就轟炸

▲ 俄羅斯計畫在敘利亞部屬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 俄羅斯計畫在敘利亞部屬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消息人士23日向媒體透露,即將提供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強大先進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以抵禦美國、英國、法國及以色列等國的攻擊。不過萬一以色列之後對導彈系統部屬的基地進行襲擊,將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獨立報》報導,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向《生意人報》(Kommersant)表示,俄羅斯希望透過在敘利亞部署S-300導彈系統,讓當地局勢恢復穩定,也能阻止以美國為首的國家,以及以色列侵襲。以國隨即要求俄國不要插手提供敘利亞軍隊武器,否則將可能採取行動,轟炸導彈的部屬地區。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Sergei Lavrov) 對此回應,「我們在2010年與以色列達成協議,不出售S-300給敘利亞,然而現在美英法等國對敘利亞的轟炸,讓我們開始考慮為敘利亞提供保護。目前克里姆林宮(Kremlin)仍然還沒有決定是否部屬導彈,如果最後確定要執行,那麼最終結果絕對不會保密,會全部完整公開。」

據悉,若俄羅斯最後確定實行這項決定,屆時將會以軍事援助的名義免費為敘利亞部屬S-300導彈系統,並花費數個月的時間為敘利亞士兵進行系統操作培訓。

拉夫羅夫也提到,早在本月初美國計畫對敘利亞展開攻擊行動以前,俄羅斯就曾經告知美國官員,敘利亞的哪些地區屬於莫斯科的動武紅線,然而美軍的軍事行動並沒有越過這些界線,因此他「相信」普京和川普都不會容許兩國之間產生武裝衝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