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吃飽太閒」  屁孩:三更半夜還在開單不然可以不用死的

屁孩嗆國道殉職警。(圖/翻攝臉書)

▲吳男說,如果警察三經半夜不開單,可以不用死的,此番言論被網友砲轟。(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道兩名員警開單殉職,死因為「全身多數骨折出血休克」,讓外界十分悲痛。沒想到一名吳姓男子竟發文說,「這就是警察吃飽太閒…不然可以不用死的」,引發網友怒火、肉搜。國道警方說,「當我們聽到外界質疑員警執法有無疏失,我們更是難過又痛心。」

吳男在臉書說,「這就是警察吃飽太閒,三經(更)半夜還在(再)開單,不然可以不用死的,還有哪些要頭(偷)拍都不開燈的小心了。」他在臉書自我介紹寫「言多必失,多言必敗」,上傳的照片中有他正在操作怪手。

許多網友憤怒地說,「言多必失?他真的懂這句話的意思嗎」、「講這種話……有點太過分了」、「太過分了,二次傷害」、「不懂得同理心」、「那就肉搜出來吧」、「肉搜他叫他出來面對」。

▼吳男的臉書自介寫「言多必失,多言必敗」。(圖/翻攝臉書)

屁孩嗆國道殉職警。(圖/翻攝臉書)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新市分隊員警郭振雄(50歲)及葉家豪(38歲)22日清晨值勤時,發現蕭偉誌(43歲)駕駛的大貨車違規占用中線車道,將蕭男攔停在國道1號南下308.1km、台南麻豆至安定路段路肩受檢,3人都站在警車和大貨車間。

不料,當郭振雄、葉家豪完成開單作業,準備把罰單交給蕭男時,被疑似疲勞駕駛的大貨車駕駛陸乙豪(43歲)從後方高速追撞。停在路肩的貨車和警車遭往前推17公尺,郭被捲入違規的大貨車底後彈飛掛在護欄,而葉及蕭遭捲入車底,3人當場不治。陸坦承疲勞駕駛、打瞌睡,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10萬元交保。

國道警察局在臉書粉專貼出行車紀錄器影片,哀悼殉職同仁,只見瞬間前後僅3秒,「曾經我們期盼國道警不再折翼,今天卻再度痛失二名弟兄,內心沉痛到無法呼吸,年幼的孩子、年邁的老父母 ,再多的安慰也止不住淚水。每天我們奔波處理事故,今天卻心碎的送走弟兄,孩子再也等不到爸爸回家,今日請讓我們靜靜的默哀。」

▼肇事的大貨車從後方追撞,造成警車後車廂全毀。(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道1號308號 308KM,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同仁把警帽蓋上郭振雄、葉家豪的遺體上。(圖/記者林悅翻攝)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當我們聽到外界質疑員警執法有無疏失,我們更是難過又痛心」,國道警方也回應網友的問題表示,針對不同的執勤項目,例如處理交通事故、協助排除故障車、攔檢稽查、匝道路檢及攔截圍捕等勤務,訂有不同的相關規定或教育訓練,提供員警執勤參考與注意安全。

警方說,但因每一現場個案時空環境背景不同,無法以單一標準作業程序就能處理現場的任何狀況;以攔檢稽查而言,現場車流、地形路段、天候環境及駕駛人行車動態都必須由員警視現場狀況執法,但員警會評估最安全的方式才攔停車輛,以護雙方安全。

警方悲痛指出,同仁依現場環境判斷停車於大貨車前稽查,並使用後車廂空間執法作業,由郭員擔任警戒,葉員負責開單,已完成開單,違規大貨車駕駛也簽名完畢,3人準備離去,「突然遭到另一輛打瞌睡的大貨車無預警撞上而喪命,這樣的突發狀況讓員警根本毫無機會逃生。」

【若民眾想幫忙殉職警員家屬,請洽以下方式】

第四公路警察大隊隊部(06)6332854
台南市後壁區平安里藥店口55之12號

國道警殉職,同仁大哭敬禮。(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方敬禮淚送同袍。(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殉職,同仁大哭敬禮。(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