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醫「陰莖陰囊移植」創全球首例 美傷兵重拾性生活:再次完整

▲▼ 台裔名醫李為平(左2)領軍的美國醫學團隊23日宣布,他們為一名駐阿富汗時受傷、失去重要部位的美國軍人,完成了史上首例完整移植陰莖和陰囊的手術。(圖/翻攝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網站 www.hopkinsmedicine.org)

▲ 台裔名醫李為平(左2)是名手部外科、整形手術權威。(圖/翻攝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網站 www.hopkinsmedicine.org)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名大兵於派駐阿富汗期間被炸傷、失去生殖器,不過就在3月26日這天,由台裔名醫李為平(W.P. Andrew Lee)領軍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團隊幫他完成陰莖、陰囊移植手術,不但創下全球首例,也讓這名士兵重拾性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手術總共歷經14小時,由9名整形外科醫師和2名泌尿科醫師操刀,從已故捐贈者身上移植整個陰莖、不含睪丸的陰囊以及部分腹壁。而睪丸被移除則是出於道德因素,因為若選擇保留,接受手術患者的小孩將擁有捐贈者的基因,這是醫學指南所不能接受的。

李為平表示,雖然可以用身體其他部位的組織來重建陰莖,但陰莖假體移植是勃起的必要條件,而這也會提高手術感染的風險,「我們希望這次的移植能夠幫助這名年輕人恢復接近正常的泌尿系統與性功能。」

▲▼ 李為平(W.P. Andrew Lee)是名手部外科、整形手術權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李為平15歲移居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患者已逐漸康復,預計本週就能出院。他表示,失去生殖器的傷令人難以接受,且除了直系親屬與部分親密好友之外,他並沒有跟其他人說過相關事情,「當我第一次醒來的時候,我終於覺得自己比較正常,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信心。」

《紐約時報》指出,這項手術不但是迄今最複雜的陰莖移植手術,而且也首次用在因戰事爆炸致殘的退伍軍人身上。而李為平也提到,這類型的移植目標是「恢復一個人的身分與成就感。」

據悉,李為平從小在台灣長大,在高雄岡山出生,在15歲那年移居美國,並取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博士學位,是名手部外科、整形手術權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