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越晚越涼!鋒面通過防局部大雨  明下半天緩和回到悶熱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越晚越涼。(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白天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含離島共有14個測站創上今年新高溫,今天(24日)由於鋒面通過,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有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和昨天相比也有下降趨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波的降雨將會延續到周三上半天,周三下半天會逐漸緩和。接下來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一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全台14個測站都創下今年新高溫,其中嘉義34.2度,更是刷新該測站歷年4月高溫紀錄,而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受到降雨影響,中部以北、宜蘭和花蓮高溫26至29度,南部和台東則因降雨時間較晚,高溫還可以達30度以上,不過越晚越有涼意,北部和花蓮深夜低溫降至20度以下,請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今天鋒面在上午要通過台灣,也將會有雨勢,從北到南都有機會,「這波的降雨將會延續到周三上半天,周三下半天會逐漸緩和,接下來幾天應該會逐步的穩定,天氣好轉,可能會延續將近一周。」不過到了周三周四,中國南方預期有鋒面系統盤據,台灣位在鋒面前緣,不穩定性高,「這道鋒面可能稍微南北擺盪,有點類似梅雨鋒面的特性,在台灣北方盤據,但變動空間仍是頗高。」

彭啟明也提醒,這兩天要注意溫度變化,今天至少沒那麼熱,高溫不超過30度,「其鋒面後面會帶來較涼的空氣,溫度會稍微下滑,今晚明晨清晨低溫可能降到 17至18度,不算太冷,但和過去幾天相比,明顯下滑,可能要考慮短袖及長袖交互穿著。」而從周四開始,又回到有點悶熱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