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父緝凶殉職 4歲兒喪禮上問母:爸爸為什麼躺着不動?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甘肅省平涼市32歲公安趙亮本月20日在追捕嫌犯時遭拖行200公尺重摔倒地,送醫急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趙亮的4歲兒子22日和家人一起送爸爸走完最後一段路,卻天真地問著頻頻拭淚的媽媽,「為什麼爸爸躺在玻璃罩裡?怎麼不動呀?」讓在場所有人一陣鼻酸。

根據《蘭州晚報》報導,任職於平涼市崆峒公安分局的趙亮相當熱愛工作,經常趁著空閒時間鑽研與工作內容相關的知識,在同事們眼中總是衝在最前面的人;本月20日下午他參與一項追捕任務時,遭蘇姓嫌犯開車拖行200公尺後重摔倒地,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仍在當晚11時58分宣告不治,生命也遠永定格在正要展開的32歲。

警察爸爸殉職,兒子喪禮上問媽媽,「把拔為什麼躺着不動?」(圖/翻攝自蘭州晨報微博)

▲趙小弟還不太明白爸爸已經永遠離開。(圖/翻攝自蘭州晨報微博

趙亮的喪禮選在22日上午10點舉行,他的親戚、好友以及上司、同事都前來參加,現場一度多達300多人。期間,4歲的趙小弟不懂爺爺、媽媽為什麼一直哭,也不明白爸爸為何要躺在玻璃罩裡,還天真地詢問,「媽媽、媽媽,我們今天為什麼要戴白帽子、穿白衣服?爸爸躺在哪裡怎麼都不動呀?」最後只換來媽媽更加傷心的痛哭和一個擁抱。

或許是受到媽媽的情緒影響,趙小弟也跟著哭了起來,他一邊抹著眼淚一邊說,「媽媽不要哭,爺爺也不要哭了……。」乖巧懂事的模樣讓現場所有人一陣鼻酸。「選擇當警察就選擇了犧牲與奉獻。」趙亮的同事難過地說,「我們工作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大家只是在崗位上默默奉獻,平凡而偉大就是最真實的寫照,我們都為他感到驕傲,他沒有逝去,而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而導致趙亮殉職的蘇姓嫌犯已在喪禮前一天落網,詳細的事發過程當地公安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