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骨癌女童截肢 笑著向左腿揮手道別「腫瘤你失敗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7歲女童艾爾德里德去年8月被診斷罹患骨癌,並在今年1月進行截肢切除整條左腿,但樂觀的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跳舞,甚至在手術前開心地對自己的左腿揮手說,「再見,腫瘤你失敗了!」

根據英國《Birmingham Mail》報導,艾爾德里德(Amelia Eldred)去年8月暑假期間發現自己的左大腿莫名腫起來,甚至一度痛到無法走路,父母帶著她到醫院治療,起初醫生以為只是血管破裂,但經過1個禮拜的療程都沒有好轉,這才趕忙進行X光檢查,沒想到這一照竟然發現一顆10公分的惡性腫瘤。

7歲骨癌女童截肢,對即將被切下的左腿揮手道別。(圖/翻攝自Graham Young推特)

▲英國作家在推特上分享艾爾德里德的故事。(圖/翻攝自Graham Young推特

然而,小小年紀的艾爾德里德雖然堅強挺過兩輪化療,但腫瘤並沒有縮小,醫生不得已只能選擇最壞的方式「截肢」。母親蜜雪兒(Michelle)提到,當她和丈夫被醫護人員帶進一間舒適的房間時,一看到那裡擺著衛生紙就知道女兒的病情肯定是壞消息,為了保住愛女性命也只好同意進行手術。

醫生透過旋轉矯形術(Rotationplasty),先切除艾爾德里德的左腿,並將小腿的下半部保留下來,再旋轉180度當成替代關節與大腿根部縫合,好讓這位活潑的女孩往後能更靈活運用義肢,進而完成繼續跳舞的夢想。

有趣的是,艾爾德里德手術前曾向自己的左腿揮手道別,還對腫瘤說「你失敗了」,表現相當勇敢;手術之後她維持一貫的樂觀態度,從來不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羞愧,還能驕傲地對著其他投來好奇目光的人說,「我沒有什麼與眾不同!」

現在,艾爾德里德經過3個月的休養、復健,不僅真的重新回到最愛的舞台表演,還立志要參加當地的體操俱樂部,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殘奧)大展身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