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廂型車衝撞路人至少9死16傷 目擊者:駕駛見人就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30分發生一起衝撞事件,一輛白色廂型車在轉彎時突然衝向楊格街的人行道,目前已知至少9人死亡、16人受傷。一名目擊者形容當時街上到處都是散落的東西殘骸,包含鞋子、一些物品的碎片等,「他(廂型車駕駛)開得很快,幾乎是見人就撞,一個接一個把人撞開,就像瘋了一樣。」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至少9死16傷。(圖/路透)

▲嫌犯駕駛的白色廂型車還停在人行道上,雖然警方在事發之後很快就在幾條街外逮到人,但尚未確定是否就是真凶。(圖/路透,下同)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廂型車駕駛行經楊格街 (Yonge Street)時突然轉向衝上人行道,接著立即逃離現場,但隨後就在距離事發地點幾條街外的地方被逮捕。由於案發地點30公里外正在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外界猜測這起事件可能與恐怖攻擊有關,不過,加拿大當局尚未證實這一點。

而目前已知至少有9人因此身亡、16人受傷,就連地鐵也一度暫停服務。一名目擊表示,當時他看到至少有4具遺體躺在地上;另一名目擊事發過程的學生仍心有餘悸地說,「我看到那輛廂型車開得很快,可以說是看到人就撞,就像電玩一樣把人一個接一個撞開,根本就是瘋了,所以我相信這是一場恐怖攻擊。」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至少9死16傷。(圖/路透)

▲目擊者聲稱,事發當下至少就有4人當場死亡。

另一名來自伊朗的學生提到,自己聽說加拿大是一個治安很好的國家,這才留在當地,沒想到卻遇到這樣的事,當下嚇得差點心臟病發,「現在我看到這起事故,或許我該回到我的國家了。」

至於目前逮捕的嫌犯是否就是真凶,犯案動機又是什麼,多倫多警方則還在調查當中。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Mayor John Tory)強調,「我們會盡力幫助在這起事件中受到影響的人們,也希望民眾能提供警方任何線索並協助調查,儘快讓真相水落石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