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完成總統大選 外交部祝賀準總統阿布鐸

▲▼台灣邦交國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圖/取自Marito Abdo臉書)

▲台灣邦交國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圖/取自Marito Abdo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友邦巴拉圭選出執政黨前參議員阿布鐸為新任總統,中華民國政府對巴拉圭順利完成民主選舉,申致賀忱。

外交部表示,巴拉圭共和國於22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及國會議員選舉,過程平和順利,巴國最高選舉法院已於當地時間22日晚間9時宣布執政的「國家共和聯盟黨」(紅黨)前參議員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及副手、前眾議員韋拉斯格斯(Hugo Velázquez)分別當選新任總統及副總統。

外交部指出,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已於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向巴國總統及副總統當選人表達誠摯祝賀。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巴拉圭建交至今已超過60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多年來合作推動多項有益國計民生的計畫,將在兩國既有友好基礎上,堅定與巴拉圭新政府加強合作。

外交部指出,依據巴國選務機關公布逾9成的開票結果,當選的阿布鐸獲得46.47%選票,領先在野「勝利聯盟」(Alianza Ganar)總統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ín Alegre)42.72%得票率。

蔡英文參訪巴拉圭蘭花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時的照片。(圖/記者陶本和攝)

巴拉圭是我國重要邦交國之一,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剛上任後的第一次的出訪之旅,巴拉圭就是其中之一,可見巴拉圭對我國的重要性。

巴拉圭保守派紅黨(Colorado)推出的阿布鐸,出生於1971年今年46歲,可以說相當年輕,他的父親雖曾任已故獨裁者史托斯納爾的私人秘書,雙邊家族也有親戚關係,但這段晦暗過去卻未影響選情,他曾擔任參議員,也曾赴美國攻讀行銷,巴拉圭人稱他為「小馬里奧」(Marito),被譽為接替即將卸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的最佳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