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4小時就開車!車禍機率提升10倍 「疲勞駕駛」4點檢測仔細看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4月23日清晨發生國道員警取締違規卻遭撞致死的不幸事件,交通部對此表示,十分悲痛與不捨,再次呼籲疲勞駕駛風險不亞於酒後駕車!駕駛朋友請充分休息後再開車上路,切勿疲勞駕駛,除保障自己,也不要傷害其他人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新市分隊兩名員警23日清晨攔下一輛大貨車,在路肩開單取締違規,沒想到遭後方另一輛大貨車追撞,3人不幸身亡。肇事的陸姓駕駛疑疲勞駕駛,被帶回釐清。

交通部表示,疲勞駕駛與酒駕風險性相同,均嚴重影響駕駛注意力、反應力與判斷力,未注意車前狀況的前一秒,往往就是事故發生一瞬間。依據研究指出,駕駛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車,發生車禍機率提升10倍,疲勞駕駛絕不可輕忽。

當有以下狀況時,就可能已經是疲勞駕駛:
1.眼睛發紅、視覺模糊且視野變窄,經常漏看或錯看資訊。
2.不自覺的頻點頭與打哈欠,很難保持抬頭姿態。
3.注意力無法集中,反應遲鈍。
4.失去方向感,隨意變換車速等徵狀,且目前許多車輛配有駕駛疲勞提醒系統,當系統出現警示時,請先就近找非路肩的安全地方短暫休息恢復精神後再上路。

交通部提醒,開車最好在1個半小時到2小時間就近休息、且駕車前一天要保持充足睡眠,以確保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