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山紙風車公益野餐日 廣邀民眾落實「陪伴」

【台北訊】

陪伴?你真的做對了嗎?

2017年台灣親子陪伴與教養狀況調查報告整理並統計了1,411筆照顧者的陪伴行為紀錄後發現,約有四成(40.5%)的陪伴屬於「積極參與型」,這類的照顧者在陪伴孩子遊戲的過程中,都能積極地引導孩子、與孩子一起進行遊戲。但也有約二成八(28.3%)是屬於「旁觀型」陪伴,照顧者只是在一旁看著孩子遊戲,並沒有和孩子互動;另外有三成一(31.1%)屬於「分心型」的陪伴,這類的照顧者多在做些自己的事,注意力並沒有放在孩子身上。

陽明山菁山遊憩區4/21響應「菁山紙風車公益野餐日」布置成童趣的風車廣場,活動當日搭配著音樂輕鬆森林之聲及天然的蟲鳴鳥聲,營造出放鬆幽靜的氛圍,讓呼朋引伴來的民眾,可以在菁山這個幽靜的環境盡情野餐!

此次與財團法人至善福利基金會聯名舉辦「菁山紙風車公益野餐日」,為落實陪伴的意義,邀請大台北地區的都市原住民家庭一同參與,活動包含「我們一起望遠趣」、「氣味菁山」等環境教育課程及「一起快樂野餐吧」最暖的親子陪伴時光,不僅讓至善福利基金會的家長與孩子們能夠有一個快樂且充實的親子旅遊的回憶。也邀請來自各方的旅客們一同參與野餐日,與我們共同創造最暖心、最單純的親子幸福好時光。

▲2018最暖野餐日在陽明山 菁山遊憩區的幸福時光▼             。(圖/陽明山菁山遊憩區提供)
▲感恩回饋儀式當天,由至善基金會洪智杰執行長頒發感恩狀給菁山遊憩區余曼玲總經理。(圖/陽明山菁山遊憩區提供)

菁山遊憩區總經理余曼玲強調,現今社會多數人平時忙於工作,常常會擔心陪伴身邊的人時間少了,但我們相信陪伴的質比量更重要。即使是花時間陪伴朋友家人或閨蜜,若只是「義務上」的陪伴,對促進彼此關係沒太大幫助,陪伴過程中若能把握機會多與身邊的人互動,並給予適切回應,讓彼此感受到自在放鬆與關心,那麼陪伴才是「真正的」,也才能促進彼此關係有實質的助益。

本次活動與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軸相同,至善執行長洪智杰說到「在社區中持續陪伴與支持,讓他們有自己的力量」,陪伴才是最大的力量,在這社會上的生態圈裡也有一群人等著我們去支持及鼓勵他們。

活動聯名夥伴包含有臺灣茶摳創皂館、西歐加油站股份有限公司、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督導單位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上夥伴的大力支持促成這次活動的舉行,做愛心不落人後,讓我們一起來多關心身邊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