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化武動物也會死 敘利亞醫生:沒有人因化武求診

▲▼ 敘利亞反抗軍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外東古塔度瑪鎮的醫生米爾萬·賈拜爾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沒有一個因化學武器中毒的病人來醫院就醫。 只有遭受爆炸和粉塵污染的人來看病。

賈拜爾強調,在古塔醫院有遭受化武攻擊的傷員的報道和視頻是謊言和編排好的鬧劇,「有許多人衝進醫院,其中還有人穿著醫生的工作服,但他們不是我們的工作人員。我認為他們根本就不是醫務人員。然後他們就開始大喊,說有甚麼化學武器攻擊,而此情此景就被拍了下來。結果謠言就在市民中傳開,這引發了恐慌」。

賈拜爾指出,人們被潑水,這一切都被拍了下來,「我們並不知道這一切噪音和混亂的原因。我們的醫生來到了被淋濕的人的近前,但他們並沒有化武中毒的印象」。

賈拜耳補充稱,「如果在這一地區使用化武,動物和昆蟲都會死亡;樹草都會枯死,還會被覆蓋上特別的灰塵,受到侵害的人會住院很久。在空氣中會出現強烈的水果、花香和大蒜味。但在杜馬鎮從未有過任何上述跡象」。

西方指責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襲擊東古塔區的度瑪鎮。莫斯科方面駁斥了關於疑似敘軍方使用氯氣彈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拋出敘軍使用化武這一謠言的目的是庇護恐怖分子,並為外部勢力可能發動武力攻擊找藉口。

敘利亞男孩哈桑·迪亞布在「白頭盔」剪輯的影片中作為杜馬鎮化武攻擊受害者,他在「俄羅斯-24」電視台節目中講述了視頻的詳情。他說,他當時與母親在地下室,聽到街上有人喊讓大家都去醫院。他們跑到醫院後,有人開始往他身上衝水。然後把男孩和其他人一起放到床上。男孩的父親也證實了他的話。他指出,當地並未發生化武攻擊。

據《紐約時報》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調查人員於14日就抵達敘利亞,於18日才獲准進入度瑪展開調查,他們以搜集土壤與生物樣本,辨認是否使用過化武。不過,該組織不負責判定使用化武的是誰。

敘利亞政府否認使用化武卻阻止 OPCW調查人員的舉動,令外界懷疑是否敘利亞與俄羅斯是否企圖湮滅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