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門戶計畫」實現中 柯文哲:南港蓋千戶公宅

▲▼東區門戶計畫,將在南港興建千戶公宅。(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東區門戶計畫,將在南港興建千戶公宅。(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西區門戶計畫告一段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把重心移往台北市東區南港一帶的開發,柯文哲在臉書中指出,三年下來,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已經為舊城區帶來新的改變,現在,「我們用同樣的努力,正在按部就班進行以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表示,這裡有衛福部、食藥署、國家生技園區,加上忠孝營區基地上的生技研發中心(預計今年開工),透過高鐵連結竹北生產端,南港會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重鎮,已經上樑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今年就會完工;國家會展中心二期今年也會完工,到時候會展產業會從現在的信義區慢慢移來南港;跟國產署爭議多時的南港瓶蓋工廠,因為雙方同意土地互為無償撥用,終於可以開始整修了,未來這裡將會轉型為東區的新創基地。

柯文哲說,「我們也在南港也蓋了上千戶公共住宅,包括東明、小彎、中南段公宅」,跟日勝生解約的南港機廠基地,也會拿來蓋公宅,未來還會導入循環經濟的先進概念,「這是我們去荷蘭考察後的心得」。

柯文哲說,交通方面,三鐵共構南港車站已經每天超過5萬人進出,如果加上基隆輕軌,以及現在正在招商的轉運站BOT案,這裡會變成台北市東區的交通樞紐。

柯文哲說,東區門戶計畫的所有子計畫,都是府級列管的項目,定期在市長室會議報告進度,一切按表操課,現在開始到五月底,「我們也在南港車站舉辦展覽,讓大家更了解東區門戶計畫,看到我們翻轉南港的決心」。

網友在柯文哲的臉書中留言表示,「拜託你出來選總統,讓外縣市有機會投給你啊!」、「南港總算要動作了喔...每次經過都在想那麼多空地跟平房看起來實在很不台北」、「千萬不能換市長換藍綠上來又加碼金額又延工」、「發表做事進度的時間,遠多過於政客打嘴砲的時間。從文字敘述的邏輯來看,醫生思考的細膩度,真的很優。柯市長加油。」、「報告實際工作項目及進度以爭取連任是最好的策略 !」、「市長您真的很踏實每天都在嗡嗡喔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