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若禮讓柯文哲 陳水扁:選對會變「選錯會」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與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日前都展現參選台北市長的決心,分別立誓參選出第三名、第二名就要永遠退出政壇。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昨(22)日透過臉書「新勇哥物語」發表評論表示,丁守中似乎有氣魄多了,若民進黨再度選擇跟柯文哲合作,則選對會也該改名為「選錯會」了。

姚文智23日下午舉辦「422機蛋大遊行」,向黨中央喊話應盡快自提候選,他日前直言,若他被提名後仍「選成第三名」,將永遠退出政壇。至於丁守中則是說,國民黨內初選勝出後參選台北市長,只要第2名就永遠退出政壇。

陳水扁也在「新勇哥物語」中分析,「柯P現象」只適用於2014年11月29日的台北市長選舉,今年底的大選一切都改變了。儘管目前民調柯文哲仍然領先,但國民黨最有可能提名候選人丁守中,誓言如選第二名,將永遠退出政壇,「比只誓言第三名的姚文智似乎有氣魄多了」。

陳水扁還指出,民進黨贏得台北市的機會大於拿下新北市,如果民進黨中央黨部「選對會」看不出民心向背,還執意跟總統兼主席,建議台北市長選舉不自提人選,再度選擇跟柯文哲合作,則「選對會」也該改名為「選錯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