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土砂論壇」圓滿落幕!土砂治理藍圖正式展開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

▲「2018土砂論壇」圓滿落幕,土砂治理藍圖正式展開。(圖/農委會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吉仲副主委開幕致詞。(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為提升國內土砂災害調適能力,建構安全永續利用的坡地環境,農委會今(23)日舉辦「2018土砂論壇」,行政院卓榮泰秘書長蒞臨致詞時表示,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臺灣各地面臨更複雜的災害型態,如何以創新前瞻思維,搭配新科技從源頭進行土砂治理,需要各權責機關密切配合,這也是目前行政院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計畫的重要工作,期許透過本次論壇凝聚各界共識,建構一個能有效因應氣候變遷的安居樂業生活環境。

農委會陳吉仲副主任委員表示,本次「2018土砂論壇」以「山河共治」、「掌握先機」及「永續利用」為議題,期望透過論壇的討論,確立未來土砂治理施政方向;除了維護臺灣坡地安全外,也積極把臺灣優異的土石流防災技術向新南向國家推廣,以帶動防災產業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土砂論壇」圓滿落幕,土砂治理藍圖正式展開。(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講述臺灣水土保持事業的回顧與前瞻。(圖/農委會提供)

「2018土砂論壇」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針對「臺灣水土保持事業的回顧與前瞻」及日本全國治水砂防協會岡本正男理事長針對「日本砂防事業之發展及願景」進行專題演講,並邀集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進行議題討論,集思廣益,提供土砂治理新思維。

本次土砂論壇,引起各界熱烈響應,與會人數逾300人,經廣泛討論後凝聚具體結論,包括完整規劃全國集水區土砂收支管理、強化坡地災害專責機關任務、盤點修訂相關法令及制度、建立國家級土砂監測智慧雲、加速土砂監測產業化、建全全國尺度坡地土砂災害防災策略、規劃災害防救通訊專用頻道、提高民眾坡地災害保險意願、開發創新技術以優化及延壽既有設施、促進企業防災參與等多項共識,可提供水保局、林務局及水利署等機關作為施政參考,同時期望提升全民自主防災行動力,為建構安全永續利用的坡地環境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